首页 >新闻中心

8
2021.10

宗俊峰、李勇出席书问公司数智化录播中心开机仪式

9月29日,我社控股子公司书问(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书问公司)数智化录播中心开机仪式在学研大厦举行。清华大学出版社社长、书问公司董事长宗俊峰,清华大学出版社党委书记、书问公司董事李勇以及书问公司董事会成员、管理层成员出席活动。


宗俊峰对书问公司数智化录播中心的启用表示祝贺,希望书问公司以此为契机,提升整体竞争力和持续发展能力,为清华大学出版社实现数字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李勇在致辞中表示,融媒体的出版方式和手段已成为新时代数字出版的重要方向,希望书问公司全体员工努力拼搏,公司取得快速的发展。

书问公司数智化录播中心集录课、直播、访谈功能为一体,为融媒体出版提供服务,是清华大学出版社加速实现数字化内容策划、生成、编辑与线上销售等“一条龙”数字化出版服务的战略举措。中心的录播系统,是以专业广播级 4K 高清画质录制技术为基础,结合虚拟金课录课技术,实现了方便、先进的课程录制标准化模型,能帮助讲课老师实现利用全景照片、PPT、网络资源或真实的取景等素材作为背景与课件无缝结合,制作出高质量数字课程。此外,中心设备还具有远程、直播、访谈区域的音视频播放制作功能,能为融媒体出版物的传播和渠道搭建等方面提供通路和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