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22
2021.11

我社举行国家出版基金项目《精准肝脏外科学》验收会

2021年11月10日,国家出版基金项目《精准肝脏外科学》验收会在清华大学出版社举行。






本次验收会评审组由国家出版基金办副主任何瑞带队,北京大学医学出版社社长王凤廷、国家出版基金办监管处处长范庆奎、中国妇女出版社副社长邳艳霞、国家出版基金办监管处借调干部吕妍组成,清华大学出版社社长宗俊峰、党委书记李勇、常务副总编卢先和、副社长庄红权、财务总监张显瑞、副总编孙宇出席会议, 我社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参与本项目制作的主要人员等共同参加。会议由卢先和主持。


清华大学出版社常务副总编卢先和主持会议


宗俊峰对国家出版基金办的领导及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清华社坚守学术出版使命,不断加强与清华大学“双一流”建设相匹配的高水平学术著作出版,出版物多次入选国家出版基金、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等项目,10余年来清华社共入选国家出版基金项目达21种。《精准肝脏外科学》荟萃了世界精准肝胆外科的最新学术成果,总结了解决诸多疑难重症肝胆疾病外科治疗难题的成功经验,填补了精准肝脏外科理论与实践领域权威著作的空白,代表了国际肝脏外科学发展的当前水平。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本书的出版将推动我国肝胆领域的人才建设和学科发展,其创新理念更为医学领域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为实现“健康中国2030”发挥重要作用。



清华大学出版社社长宗俊峰致辞


孙宇从项目背景、项目历程、项目执行情况、项目成果、经费使用情况、社会效益与影响、经验总结和未来展望等8个方面详细汇报了项目运作及高质量出版的相关情况,演示了中、英文版数字视频、知识服务平台等附配内容。

评审专家组认真检查了项目实施中的规章制度、合同协议、图书数字成品、项目财务票据等实物和成果资料,并就相关细节问题问询了项目组主要领导和项目各单元负责人。



清华大学出版社孙宇副总编汇报项目执行情况



结项答辩会议现场


经过专家组充分讨论,一致同意该项目以“优秀”等级通过验收。



专家组北京大学医学出版社王凤廷社长公布项目评审结果



专家组中国妇女出版社邳艳霞副社长进行项目点评


何瑞充分肯定了我社超出预期、高质量完成《精准肝脏外科学》项目的出色工作。她希望清华社始终坚持先进科技文化事业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围绕“十四五”国家重点规划和布局,深刻领会“四个面向”的本质内涵和时代要求,关注世界科技前沿领域的先进技术与学术发展,充分展现清华大学理工科、计算机等专业的学科优势,积极策划理工医等科技创新和学术创新的重点项目。



国家出版基金办何瑞副主任发言


李勇表示,现场验收工作是对项目内容的考验,也是对项目成果的肯定,在今后重点项目的工作中将会继续严格按照项目要求,按时高质量完成结项。清华社将会更加注重基金项目的延伸成果,持续做好知识服务平台建设,创新融媒体出版模式,为多学科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提升为社会创造更多优秀文化产品的能力,积极为国家出版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清华大学出版社李勇书记发言


国家出版基金的设立旨在繁荣发展我国新闻出版事业,以资助的方式鼓励支持优秀公益性出版物的出版。出版基金重点资助代表我国出版业发展水平,代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文学艺术、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发展水平的优秀出版项目。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