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17
2021.11

“清华大学经济学教材”编写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

1116日,出版社与经济管理学院、社会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五道口金融学院联合召开“清华大学经济学教材”编写委员会第一次会议,40余位各单位代表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钟笑寒主持会议。


编委会主任、副校长杨斌出席,解读了国家对教材的宏观政策变化,对本套教材的建设提出了期待和要求,并表示学校会全力支持此套教材建设。编委会副主任、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白重恩强调此套教材的意义,并表示要突出中国特色、价值观引领以及理论先进性。编委会副主任、社会科学学院蔡继明教授强调要突出清华特色,将清华大学在经济学教学与科研方面的成果体现到教材编写中去,使清华大学优秀教材惠及国内广大学生。编委会副主任、出版社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勇表示,出版社全力支持学校经济学教材建设,并希望此套高水平教材不仅要面向全国,还要力争走向世界,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出版社经济管理事业部主任刘志彬就出版社在新形态、课程思政特色教材方面的经验和要求做了介绍。与会人员积极发言,热情讨论,纷纷表态,将努力做好教材编写工作。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