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14
2022.01

我社加入国际科学技术与医学出版商协会

近日,我社加入国际科学技术与医学出版商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cientific,Technical and Medical Publishers,简称STM协会),是目前国内首家成为STM会员的大学出版社。

STM协会是全球领先的学术交流行业协会,它的宗旨是帮助出版社及作者传播STM领域的科研成果,旗下有来自21个国家的140多名会员,如国际著名出版商Springer、Elsevier、Wiley等均为其会员。STM协会每三年出版一期《STM报告》,对科学和学术出版市场进行全面概述,重点发布国际期刊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为入会成员提供详实的行业研判。STM协会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也做了很多努力,方便入会出版商以最小的成本管理版权清算费用,赋予作者一定范围的版权许可权,加强作者粘性。另外,STM协会还会为会员提供培训课程、信息交流会等服务,有利于青年编辑人才队伍的培养和发展。

在开放获取的大环境下,保护知识产权显得尤为重要。我社需要紧跟国际行业步伐,与国际同仁们共同应对这个行业的变革与创新。STM协会将有助于我社学术期刊和学术专著在科学技术与医学领域的传播,扩大其国际影响力,加快我社的国际化步伐。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