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2
2022.06

出版社教材建设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2年4月13日上午,清华大学出版社教材建设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在学研大厦A座605召开,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常务副总编辑、副社长卢先和主持。

社长宗俊峰针对目前教材建设形势,提出各分社要扎实做好基础工作,重点关注新兴学科,汇总、分析现有的重点学科、重点教材和下一步开发的新学科,并时刻关注马工程教材建设进展,做好应对措施,同时要积极参与清华大学教材建设,打造精品教材。

党委书记李勇指出各分社应全面总结并找出下一步教材重点发展板块,强调教材改版过程中要特别注意案例和数据的更新。

常务副总编辑、副社长卢先和提出要制作重点教材专门目录、研究生教材要分学科抓重点进行出版等要求。

副社长庄红权简要介绍了教育部智慧教育平台和虚拟教研室的最新情况。

经管事业部主任刘志彬通报了前期与卢先和一起调研清华大学教务处和研究生学位办的情况,并解读了《教育部教材局2022年工作要点》《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方案(2020—2025)》《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教育部重点教材建设推进方案》三个重要文件。

与会人员围绕重点教材出版规划、研究生教材出版规划、马工程教材建设、清华大学教材建设四个重点议题进行了研讨。 


附件: 下载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