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25
2022.07

我社英文学术期刊《交通研究通讯(英文)》被Scopus数据库收录

202271日,我社英文学术期刊《交通研究通讯(英文)》(Communications in Transportation Research)正式被Scopus数据库收录。《交通研究通讯(英文)》创刊不到一年即被Scopus数据库收录,表明其在学术质量、影响力、国际化、规范化等方面均得到了国际学术界和期刊界的进一步认可。

《交通研究通讯(英文)》创刊于2021823日,由清华大学与中国智能交通协会共同主办,我社负责编辑出版,Elsevier出版集团负责海外发行,创刊共同主编为清华大学曲小波教授(长江学者讲席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及香港理工大学王帅安教授,主要发表对新兴交通系统具有重要意义的高质量、原创性研究和综述文章,反映新兴交通系统研究的前沿水平。该刊编委会拥有50位编委,包含13名各国院士,国际编委占比68%并分布于20个国家,40岁以下青年学者占比16%。该刊目前已发表48篇综述和研究论文,作者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正在逐渐成为国际交通及相关领域创新成果展示平台和交流窗口。

《交通研究通讯(英文)》是首批要求代码、数据共享的交通/车辆期刊之一。为进一步保证论文的学术质量、提升研究的可复现性和研究过程的透明度,同时增进数据的重复利用,该刊要求所有录用稿件提交“Replication Package”。为更好地帮助作者与读者访问并使用这些数据,我社已在自主期刊出版平台SciOpen的基础上,独立开发并启动运营ETS-Data交通数据共享平台(https://ets-data.sciopen.com/home),以支持该刊的数据共享与代码开源政策,促进交通研究数据的发现和互通。ETS-Data交通数据共享平台定位为全球研究者可公开访问的交通类共享数据库,提供包括数据、代码、实验设计和其他结果复制等必要文件,所有文件均可在协议框架内免费下载。

《交通研究通讯(英文)》将再接再厉,对标国际一流期刊,不断提高学术质量和出版服务水平,为科技创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