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26
2022.09

党委书记、董事长宗俊峰带队前往医学院、药学院调研

2022年922日下午,党委书记、董事长宗俊峰带队前往学校医学院和药学院进行调研,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程功,药学院长聘教授刘刚,医学院学工组组长王大亮,医学院基础医学系党支部书记裘莹,药学院本科教学委员会委员、医学院(药学院)学生工作组副组长郝艳丽,医学院本科教务员彭丽霞,药学院青年教师代表杜娟娟,药学院本科生教务员杨尹参加了调研会议,出版社副总编辑孙宇和医学分社同仁陪同前往。

宗俊峰首先介绍了调研的背景和目的,并感谢与会教师对医学出版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面向新时期,国家对于人才培养和教材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清华大学作为国内最顶级学府,为国家的人才培养和课程改革提供了示范性模板。培养顶级医学人才的核心在于选用优质的教材,医学院和药学院具备顶级医药人才培养的条件。面向医学人才培养的新目标,出版社将积极配合院系教学改革和教材建设计划,推进生物医药领域的交叉融合,打造一系列具备清华特色,引领学生培养高尚道德水平和学术技能、职业技能的优质示范性教材。孙宇结合案例介绍了我社在医学教材、期刊建设和知识服务网络方面的实践经验及优势,并有针对性地介绍了“整合医学”教材和“新医科”教材的编写计划。

程功代表医学院对参会教师对宗俊峰带队调研表示欢迎,并对我社在医学期刊和教材建设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了祝贺。程功、裘莹、王大亮、刘刚等教师分享了各自在教材编写方面的经验,同时也介绍了目前一线教学的现实需求。以程功为代表的教师表示,医药卫生发展日新月异,医学教材也应把握学科发展趋势,将前沿知识融入到学生的日常学习中。未来医学院、药学院将和出版社紧密合作,结合学院的创新优势和学校数字课堂平台,利用出版社在数字教材和知识服务网络搭建方面的丰富经验,建设一系列顶级通识教材和研究生创新示范教材,服务国家医学人才培养需求。

与会人员就立体化数字教材建设、教材创新模式、医学教材思政内容编写、新编教材的影响力提升途径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并达成了广泛共识。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