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26
2022.09

出版社工会“教职工之家”通过验收

9月22日下午,校工会组织学校教职工之家验收专家组对出版社工会“教职工之家”建家进行验收,校党委常委、校工会主席王岩,校工会常委、校工会副主席高策理,校工会常委、航院工会主席葛东云,校工会常委、附中工会主席张洁,车辆学院工会主席李希浩,社科学院工会主席李颖,艺术博物馆工会主席李哲,校工会组织部部长高丽丽等出席验收会,出版社党委书记、董事长宗俊峰,社长邱显清,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工会主席李勇,党委副书记、前工会主席石磊,社长助理兼社办公室主任陈朝伟,工会主席、党办主任田晶,及工会委员和工会小组组长参加验收会。会议由田晶主持。

宗俊峰代表出版社党政班子就出版社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包括转企改制、经营状况、企业荣誉、队伍建设等方面,强调出版社积极服务支撑学校事业发展,出版校庆图书、投资拍摄电影《大学》、资助教师节专场音乐会等,同时指出出版社工会工作富有成效,民主管理建设、文化建设、职工队伍建设有力,出版社行政也给予了工会工作大力指导和倾心支持。宗俊峰讲到出版社目前正在梳理最近五年取得的发展成绩、积累的有效经验、当前面临问题和不足,希望与学校各部处各院系加强合作,以进一步加强教材建设为契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大学出版集团。


田晶以“凝心聚力服务企业发展 全心全意维护职工权益”为题,从提升员工综合素质、推进民主管理建设、谋划员工文体活动、维护员工合法权益、提高自身服务能力五个方面对出版社教职工之家建设进行了汇报,讲到在学校工会和出版社党委的领导下,出版社工会围绕出版社中心任务,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做到规定动作有模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发挥了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随后,验收组一行查阅出版社建家相关资料和文件,实地考察出版社“教职工之家”场所,参观社史馆,并分别与干部代表、职工代表进行交流座谈。


高策理代表验收组反馈验收意见,表示出版社工会在党政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出版社中心工作,结合本单位业务特色和职工实际情况,积极探索,努力创新,在促进社务公开与民主建设、员工队伍建设、文化建设、权益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突出的工作成果。同时希望出版社工会进一步探索工作新思路、新方法,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配合出版社党委进一步开展员工思想政治工作,为出版社发展凝聚力量,再创佳绩。经讨论,验收组一致同意出版社工会“教职工之家”通过验收。

王岩代表验收组祝贺出版社工会顺利通过建家验收,指出校工会支持各分工会建家,因为“家”不能仅在心中,也要有实体,通过建设与验收过程,也是一个学习和促进的机会。王岩表示,做好企业文化建设,工会工作是好的抓手,要依靠工作中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来团结教职工,强化队伍建设,建设优秀“教职工之家”。


邱显清感谢验收组对出版社建家工作和工会工作的认可,表示出版社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强与学校的沟通交流,主动服务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服务学校的事业改革发展。邱显清代表党政班子感谢出版社工会长期的辛勤工作和努力,今后也将继续支持工会工作,强调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前几届工会的工作积累,而这种传承正是一个单位的灵魂和力量所在,希望教职工之家不只是一个活动之家,也是一个思想之家、心灵之家,工会工作要把员工凝聚起来,打造一支团结奋进的队伍,不断推动出版社事业的前进,实现我们共同的理想和目标。


验收会最后,王岩为出版社“教职工之家”授牌,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