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11
2017.05

2016“互联网+”时代教学模式及教学服务创新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6“互联网+”时代教学模式及教学服务创新研讨会于2016年8月8日—10日在青海省西宁市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由清华大学出版社第六事业部主办,承办方青海可可西里国际饭店有限公司,协办方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本次会议围绕“互联网+”背景下的教学创新趋势、“互联网+”时代教学模式的转变:单向授课转向混合式教学、“互联网+”时代下教育出版的转型和教学服务创新、“互联网+”时代高等院校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模式”、“互联网+”时代高等院校教学与科研的有机融合等主题进行研讨和交流。来自中科创业学院、厦门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职院技术学院、广东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天津财经大学、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青海民族大学等全国30所高校的40多名骨干任课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由清华大学出版社第六事业部教材编辑室主任杜春杰主持。清华大学出版社第六事业部王敏总经理致辞,王敏经理首先向与会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真诚的感谢,同时,他还介绍了我社整体情况,以及教材出版和教学服务的理念。传达了本事业部对2016“互联网+”时代教学模式及教学服务的高度重视。

本次会议内容共有12个主题报告,1个“清华大学出版社数字教学服务平台的建设与使用”的讲解。其中,中科招商集团高级副总裁,中科创大创新创业教育研究院院长李肖鸣做了“慕课教学法在创业教育中的应用”的主题报告;广东工业大学/广州工商学院易露霞教授做了“校企合作谋发展 协同育人铸英才——校企协同育人探索与实践”的报告;广州职业技术学院张涛做了“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构建的思考”的报告;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林璧属教授做了“移动课堂教学更能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的报告;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黄继业教授做了“数字系统系列课程的教学模式改革探讨”的报告;东北财经大学李勤昌教授做了“教学方法改革——案例教学体会”的报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何元贵教授做了“大学精品课程持续建设问题研究——以广东省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国际贸易》为例“的报告;山东科技大学李英教授做了“互联网+时代教学模式的转变:单向授课转向混合式教学”的报告;天津财经大学教授刘明明做了“基于“互联网+”理念的经济逻辑教学模式思考”的报告;河北旅游职业学院陈晓华做了“如何开发及录制微课”的报告;中国社科院杨志勇做了“互联网时代的财政学教学与科研”的报告;北京博导前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陈栋做了“互联网+教学服务实践与思考”的报告;清华大学出版社第六事业部营销编辑叶晶做了“清华大学出版社数字教学服务平台的建设与使用”的讲解等。

本次会议的会务工作由孙井伟负责,内容工作由杜春杰负责,靳小园、邓婷、苏明芳、赵琳、李俊颖、叶晶、朱运玲、杨静华、张红东等为此次会议做了大量的工作。

会议的研讨氛围非常热烈,参会人员都感觉受益匪浅,头脑风暴了一次同时引发了深深的思考,相信在未来的道路上,我们能砥砺前行,共同为互联网+”时代教学模式及教学服务创新不断努力,不断奉献,并且为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