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2
2016.09

2016年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学科发展和教学研讨会成功召开

为了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提升教学和学科建设水平,把握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学科发展动态,跟进“互联网+”时代的发展,改进教学模式,促进人才培养,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育部管科工教指委)主办,清华大学出版社承办,哈尔滨工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协办的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学科教师培训研讨会于2016年7月18-19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行。来自全国92所高校的180多名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互联网+”时代管理学科的建设与教学模式变革。会议由清华大学出版社经济管理事业部高晓蔚主持。教育部管科工教指委委员吴忠教授、清华大学出版社经管事业部刘志彬主任、哈尔滨工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尹航教授分别代表管科工教指委、清华大学出版社和哈尔滨工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致辞。

会议邀请到管理科学与工程领域的专家,围绕“互联网+”的主题,从学术研究、基金项目、学科发展、课程设计、教育教学、企业实践等不同角度进行报告与研讨。

教育部管科工教指委委员、上海理工大学吴忠教授做了《“互联网+”背景下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报告;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海外学术院长顾彬教授做了题为《中国互联网与大数据:趋势与机遇》的报告;哈尔滨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宋艳教授做了题为《大数据在管理学科中的应用与融合》的报告;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马宝龙教授、南开大学商学院张建勇副教授、和君集团合伙人刘宗斌博士分别就管理统计学(基于同伴教学的教学经验分享)、电子商务运营管理(课程设计与讲授)、互联网+运营管理(运营管理与商业模式创新)进行了专题研讨。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胡运权教授与大家分享了运筹学的教学经验。中国中车集团运营管理部企业管理处丁亚军副处长为大家介绍了中国中车精益管理的企业实践。会议协办方哈尔滨工程大学经管学院为大家精心安排了哈军工文化馆、船海博物馆的参观。

本次教师培训研讨会紧密结合当前社会和学科发展的热点,内容充实,信息量大,针对性强。专家们做了精彩报告和教学示范,与会教师进行了广泛的探讨和交流,企业界的实践分享也为教师和企业管理者提供了相互的探讨和启发。会议期间还组织了相关教材的书展。会议受到了与会教师的广泛好评,为推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研究和教学工作的发展,探索“互联网+”时代管理学科的建设与教学模式变革,提高教学水平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同时也对推广我社教材、提升我社品牌和影响力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本次会议由经管与人文社科分社经管事业部和营销室策划组织,营销室王宗雷、徐远洋、付潭蛟,经管事业部刘志彬、高晓蔚、王青和东北院校代表刘维石、惠祥峰在会议策划、联络、组织、会务、书展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