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2
2016.12

社出版的8种期刊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等榜单

我社出版的8种期刊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等榜单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与清华大学图书馆经过对各学术期刊多项学术指标综合评定、国际影响力指数CI的统计和专家评审,2016年11月在北京会议中心发布全面评价我国学术期刊国际影响力的榜单——“2016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2016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我社出版的8种期刊入选。

   《纳米研究(英文版)》《清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英文版)》《摩擦(英文)》《建筑模拟(英文)》入选“2016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类),《清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先进陶瓷(英文)》《鸟类学研究(英文)》入选“2016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类),《计算机教育》入选“2016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人文社会科学类)。

   据悉,该榜单的统计源以Web of Science(包括SCI、SSCI、A&HCI数据库及会议论文集)为基础,扩增了与中国研究相关的人文社科类学术期刊。评价指标包括国际他引总被引频次和他引影响因子,对这两个指标归一化向量平权求和,形成综合的期刊影响力指数CI。根据CI值排序,从我国6000种学术期刊中,遴选TOP5%期刊为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遴选TOP5%~10%期刊为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TOP5%、TOP10%期刊是面向国际学术界具有代表性和开放性的窗口期刊。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