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1
2017.06

大学物理数字化教育教学研讨会在江苏常州成功召开

大学物理数字化教育教学研讨会于2017年5月13日在江苏省常州市成功举办。会议由清华大学出版社与常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数理学院联合主办。来自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北京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全国20余所学校的40多名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的主旨是深入研究我国高等教育结构调整和改革发展新形势下大学物理教育教学所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提高大学物理教学质量,推动大学物理教学理念、内容和方法的改革和创新。全面介绍清华大学出版社近几年在数字化教学服务方面的建设情况,另外针对《工科大学物理试题库(第4版)》的使用进行了培训和交流讨论。

清华大学出版社理工分社理科事业部佟丽霞主任介绍了清华大学出版社的总体情况,并简要概述了工科大学物理试题库。常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数理学院朱正伟院长代表常州大学致辞。

清华大学李列明教授详细介绍了工科大学物理试题库的由来与发展,并根据自己多年来的使用情况给出了诸多宝贵建议,做了题为“清华大学大学物理数字化考试概况”的报告。常州大学谢建生教授阐述了大学物理试题库数字化改编的思路与概况;沈小明教授列举了在大学物理试题库数字化改编过程中遇到的若干问题与对策。清华大学出版社刘利做了“清华出版社数字教育实践”的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清华大学出版社近几年在数字化教学服务方面的建设情况;陈敏敏作为试题库的项目研发人员,现场演示了工科大学物理试题库如何使用。

本次研讨会内容充实,信息量大,针对性强。各位专家的报告产生了很大的反响,与会老师纷纷提问、发言,就各自关心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了充分交流,会场气氛十分热烈。会议期间还组织了大学物理相关教材的书展。会议受到了与会教师的欢迎和好评,对进一步提高大学物理教学质量,促进高校大学物理师资水平和大学物理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同时也对推广我社教材、数字教学服务平台,提升我社品牌和影响力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