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19
2017.07

我社参加(CCBE)中国童书博览会书展活动圆满举行

供稿人(陈国妍)

作为第七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北京儿童阅读周暨的重要活动之一,“(CCBE)中国童书博览会”已成功举办了第三届,展会持续十天,分为五个活动区共举办了近四百场活动,接待数万观众,并受到众多小朋友的喜爱。
    本次活动由少儿分社发起,市场部负责组织策划,职教分社、外语分社、信息分社、纸飞机、金地、文泉等多个分社和公司协力配合,圆满完成十天的参展布展工作。虽然展位设计时间紧张,但是经由少儿分社社长曹敏亲自指导并把关,少儿分社与市场部通力合作昼夜奋战,最终达到了理想效果,展位上轮动播放的多纳宣传片以及儿童滑梯,使得整个展会期间我社展位上始终保持超高人气,成为最受欢迎的展商之一。我社本次参展受到主办方高度重视,征集我社原创图书多达10余种,并在重点区域做了封面展示。
    我社多次与主办方争取活动区域,共举办了八场活动,让众多小朋友和家长感受到了清华出版社的影响力,作者与在场的小朋友们进行了亲密交流互动,在寓教于乐中让孩子们掌握了更多知识,展会期间也准备了丰富的纪念品送给热情观众,大家都爱不释手,
    我社在本次展会中共举办了8场活动,分别为:少儿分社5场,孙燕南、冯海燕负责的“姆咪系列图画书涂色”“古建筑与榫卯”互动2场、《一千零一夜》《伊索寓言》作者签售2场;张晓萍负责的《我要去旅行》阅读分享1场;职教分社2场,彭远同、李军负责的“多纳安全教育知识问答”、陈健负责的“多纳爱英语兴趣课堂”;经管分社1场,纪海虹负责的《树》作者签售1场。
    在7月14日多纳爱英语兴趣学堂活动中,多纳人气主播布丁姐姐、芒果姐姐到场与家长们一起交流了有关儿童英语启蒙的话题,指导大家如何通过唱儿歌、做游戏、讲故事三种寓教于乐的方式给孩子进行英文启蒙,现场还与小朋友们开展了丰富有趣的英文互动小游戏。多纳“小狮子”也被小朋友们围观,在它周围蹦蹦跳跳还争相恐后的与小狮子合影留念,活动在小朋友和大朋友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现场有不少小朋友恋恋不舍,围着多纳久久不愿离开。姆咪涂色是十天展会中吸引关注最多的游戏,姆咪桌一直保持着超高人气,小朋友们都拿着彩笔,伏在桌上认真地为姆咪系列人物穿上多彩的外衣。展会期间8场活动在小朋友的热闹氛围中结束,还有不少小朋友对我们的精彩的活动恋恋不舍,不愿离开。
    本次展会涉及参展人员多达三十余人,得到各个部门的鼎力支持,本次展会的媒体报道也在持续进行中。
    展会结束之后,我们并没有满足于所取得的成果,也不断总结不断完善不足。本次展会前期准备尚显仓促,日后参展需预留充分时间以达到最佳效果;展位座椅边缘过于坚硬,容易划伤小朋友;展架略少,不能将所有图书重点展示;周末观众人数激增,人手安排不够充分,不能全面顾及现场观众并导致工作人员过度疲劳。在今后的活动中我们要特别注意调整和避免上述问题,以便更好地提高展会效果。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