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5
2018.06

清华大学出版社获批CNONIX国家标准应用示范单位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通知,为推进CNONIX国家标准应用示范工作,扩大CNONIX国家标准产业应用范围,推动新闻出版大数据体系建设,确定29家单位为CNONIX国家标准应用示范工作第二批示范单位。我社名列其中。

  图书的生命周期里包括编辑、出版、发行、图书馆采访、图书馆编目、图书馆服务等各个环节,其中许多环节的书目信息都存在重复建设的情况。CNOINX标准的广泛应用可以打通信息流的各个环节,提高产业链的效率,节省全行业的成本。2014年12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启动“CNONIX国家标准应用示范工作”。通过应用示范工作,实现了新闻出版产业链上下游数据的有效汇聚、共享、交换和应用,积累了解决出版、发行之间数据不畅通这一制约产业发展问题的经验。

  作为大学出版领域的重要成员与代表,清华大学出版社一直都致力于加快出版与发行管理的数字化、标准化,致力于行业信息的高效传递与共享。获得示范单位资格后,清华社将在现有出版发行数字化的基础上,进行标准的落实和信息传递对接工作,配合版署信息中心完成好标准数据的转换和传递。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