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6
2019.09

社长宗俊峰出席中外大学出版社学术论坛并致辞

8月26日,主题为“全球化语境下的中外大学出版——过去与未来”的中外大学出版社学术论坛在京举行,来自国际大学出版社协会、中国大学出版社协会、普林斯顿大学出版社、牛津大学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等近百名出版界代表、知名专家、学者和作者围绕“中外大学出版的比较”“讲好中国故事”“大学出版社的发展”三个议题,分享了大学出版社的经验,探索了大学出版社未来的发展。

中国大学出版社协会理事长、社长宗俊峰在致辞中表示,大学出版社是出版业一支重要力量,在传承社会文明、推进科技创新、维护文化多样性、促进思想文化交流等方面发挥着独特的作用。新时代技术与思维变革将大学出版置于全新的出版生态当中,机遇与挑战并存。中国的大学出版社一直在探索和实践如何把握新机遇,打造强势学术品牌,平衡学术与商业价值,以及加强国际合作,助力学术出版“走出去”。清华校训“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不仅一直激励着清华的莘莘学子,清华大学出版社近40年来也秉承清华校训,不断开拓创新。大学之道与君子之风,鼓舞着一代又一代的清华出版人,致力于传播先进文化、推动社会进步,在教育与学术出版领域做出突出成绩。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