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2
2020.05

宗俊峰社长出席第七届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人才培养高峰论坛

2019年12月14-15日,以“新一代人工智能背景下的一流专业建设与高质量人才培养”为主题的第七届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广东深圳举行。该论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清华大学出版社主办,清华大学出版社和深圳大学承办。陆军院士,丁文华院士,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邓成,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王志功,清华大学出版社社长宗俊峰、常务副总编辑卢先和等领导出席论坛,来自全国300多所高校的电子信息领域的60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宗俊峰代表主办方致辞,他介绍了全国电子信息类专业人才培养高峰论坛自2013年以来举办以来的基本情况和获得的成绩,同时介绍了我社教育部各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各学科教育研究会以及各高等学校,在人才培养、课程体系研究和规划教材建设方面进行的深度合作,先后出版了一系列有代表性的研究报告和优秀教材,在全国高校中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他表示,清华大学出版社将继续致力于协助教指委及各高校搭建教师交流平台,推进人才培养经验分享,推动电子信息类专业的教育改革发展,并为广大高校教师提供优秀的教材出版资源。

本次论坛旨在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探索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论坛邀请了陆军院士,9位IEEE Fellow等28位重量级嘉宾出席论坛并作精彩报告。

全国电子信息类专业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始于2013年,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发起策划,得到了电子信息类专业教指委及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指委的大力支持。自创始以来,每年举办一届,先后在海口、厦门、成都、桂林、广州、昆明、深圳举办,得到了广大高校、科研院所及领军企业的热烈欢迎,大力支持并积极参与。七年以来,累计有1500多所高校、100多家知名企业,4000多人次参加高峰论坛,交流经验,积极推动我国电子信息类专业人才培养。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