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13
2020.05

我社推出“新时代高职英语综合教程”系列教材

日前,国务院印发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指出,要把职业教育摆在教育改革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加突出的位置,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迈进新时代,我国职业教育在国民经济社会发展中占据更加突出的位置,也正在进入深刻的改革创新和转型期。清华大学出版社在这样的背景下,推出“新时代高职英语综合教程”系列教材。

高职英语作为一门重要的公共基础课,其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手段、教学模式的创新发展对职业教育的整体发展起到强有力的支撑作用。“新时代高职英语综合教程系列教材立足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需要,贯彻落实任务型、启发式教学为基本理念,将国际视野和本土特色融合,突出职业性与实用性,为培养具备较强英语沟通高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职业人才服务。



“新时代高职英语综合教程”系列教材充分体现职业教育“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原则,在立足我国高职英语教学实际的前提下,充分吸收和借鉴国外英语教学的先进经验,切实提高学生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

本系列教材共分三个级别,每个级别都由八个单元组成,每个单元围绕一个主题进行编写,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单元章首以大幅彩色图片引入,配有激活图式的热身问题,并点明单元教学目标。每两个单元后有一个TED Talks视频,作为补充学习资源,将各行业精英们值得传播的观点带入课堂,进一步拓宽视野、扩展思维,全面培养学生的语言综合应用能力。


本系列教材特色鲜明:

首先,素材原汁原味,开拓全球视野教材以美国国家地理和TED Talks两大全球顶级品牌的优质资源为依托,提供丰富、原汁原味的音频、视频、图片和文章,语言鲜活生动、真实地道。

第二,内容体现家国情怀,融入本土特色。在确保语言地道、选材国际化的同时,编者着重选取了能够彰显中国特色、展现中国自信的素材。

第三,教材编排设计合理,激发学习兴趣。每个单元都包含听、说、读、写、译、视等板块,以真实的交际场景为基础,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第四,教材立体化建设,配套资源丰富。不仅有教师用书、实训教程,还配有数字化教学平台,支持全媒体场景下的泛在式外语学习,让学生能随时随地获取配套音视频资源和丰富的数字化课程。此外,还有清华社交互式电子课件等资源,满足多样化的教学需求。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