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29
2022.03

国内肿瘤英文期刊Cancer Innovation创刊

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Wiley全球发行的英文期刊Cancer Innovation(《肿瘤创新》)创刊会于2022年3月26日通过线上举行,Cancer Innovation荣誉主编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医院徐兵河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詹启敏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丁健院士,Cancer Innovation主编、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马飞教授为代表的编委团队以及青年编委出席创刊会。清华大学出版社副总编辑、Cancer Innovation编辑部主任孙宇主持创刊会。

徐兵河院士希望Cancer Innovation能够推动肿瘤学与信息学、药学、基因组学、心脏病学、呼吸病学等多学科理念融合、跨学科技术交叉协同发展,为我国肿瘤防控事业提供来自全球高水平、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促进全球肿瘤学研究成果的交流与沟通,推动我国乃至全球肿瘤防控事业的发展,造福全人类的生命健康。

詹启敏院士希望Cancer Innovation能够引领科技创新时代的肿瘤发展前沿,成为多学科交叉肿瘤学的一面旗帜,为肿瘤健康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加速剂,造福人类肿瘤患者。主编马飞教授表示,在全国乃至全球专家的共同努力下,将Cancer Innovation打造成一个国际引领的、聚焦在交叉学科和跨学科的这样一个学术期刊,成为在该领域的学术交流和展示的一个平台,提高中国在该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和学术主导权,为中国乃至全球的肿瘤防控事业贡献力量。

孙宇在期刊出版方面表示,清华大学出版社将积极配合主编团队工作,把握出版流程,践行学术规范,保障Cancer Innovation论文质量服务,为科学、准确、优质的出版服务保驾护航。编委代表和青年编委代表也纷纷表示,将认真审阅每一份稿件,保障期刊每一篇文章高质量、高水平发表。

Cancer Innovation是一本国际性的、同行评议的Open Access英文期刊,聚焦于肿瘤新兴交叉学科、战略前沿及关键共性技术,致力于发表基础研究和临床肿瘤学领域创新且具有重大意义的研究成果,关注肿瘤发生发展、预防、精准诊疗过程中的基础科学、临床研究及转化应用等,旨在为肿瘤学相关研究人员提供权威的参考资料及最佳信息,推动肿瘤学领域发展,指导创新与医疗转变。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