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1
2022.09

姚期智主编大学教材《人工智能》出版

近日,由图灵奖得主、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院长姚期智领衔主编的教材《人工智能》由清华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人工智能》由姚期智院士任主编,黄隆波副教授任副主编,编委全部来自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的师资团队,均为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具有多年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实验班(姚班)的教学经验。本书精选人工智能的九个核心方向,包括搜索、机器学习、线性回归、决策树、集成学习、神经网络、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与强化学习,系统梳理关键知识点,并详细介绍基础原理与重要算法,同时,加入了对前沿知识的介绍与对核心成果的分析和说明,有力支撑人工智能的高等教育,可作为本科人工智能课程教材,以及人工智能的入门参考书。

过去十多年里,人工智能在全球科学界和工业界产生了巨大影响,极大地推进了科技的发展。可以预见,未来人工智能将进一步改变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要在人工智能技术革新中做出原创性的突破并取得领跑地位,人才培养是其中的核心关键。通过本书,能让更多读者了解和掌握人工智能的核心原理与算法,从科学的角度看待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并在学习与实践中,以科学正确的方式进行思考与分析,为迎接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