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9
2022.09

《中国智慧健康医疗蓝皮书(2022)》正式发布

2022830日,由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和清华大学智慧医疗研究院联合编著的、我社出版的《中国智慧健康医疗蓝皮书(2022)》发布仪式在北京举行,来自国家卫健委、北京市卫健委、清华大学和多家智慧医疗机构的领导、专家和产业界代表等共同见证了本蓝皮书的发布。

清华大学临床医学院董家鸿院士、清华大学高等研究院王小云院士、国家卫健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主任杨爱平、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昂、清华大学出版社副总编孙宇等专家出席会议。

由中国工程院董家鸿院士牵头的中国工程院“健康中国”智慧医疗生态体系发展的重大战略研究项目,得到了中国工程院和中国科学院跨越7个学部的26位院士的热情支持,共同研拟了智慧医疗的重大基础性要素和战略性工程方向。在本项目的基础上,各位专家的研究成果集结成《中国智慧健康医疗蓝皮书(2022)》,向公众科普智慧健康医疗概念定义与深刻内涵,以“健康中国”建设目标为核心主线和发展脉络,全面介绍智慧健康医疗对“健康中国”战略的嫁接赋能效应,展现当前智慧健康医疗行业优秀创新应用示范,展望未来重点突破发展趋势,提出十年智慧健康医疗发展蓝图及重大工程建议。    

智慧健康医疗借助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数据智能技术与健康医疗的融合应用,实现健康照护体系的全要素、全流程、全链条系统性优化,从而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经济和可及的健康医疗服务。因此,发展智慧健康医疗是解决我国医疗供需失衡、资源分布不均等迫切问题的必由之路,是支撑“健康中国”战略实现的必要举措。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