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20
2022.09

3种期刊入选2022年度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

近日,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对2022年度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拟入选项目进行公示的通知》。经过项目申报、资格审查、答辩评审等流程,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肿瘤创新(英文)》(Cancer Innovation)、《交通研究通讯(英文)(Communications in Transportation Research)、《纳米能源研究(英文)(Nano Research Energy)成功入选“2022年度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

《肿瘤创新(英文)》(Cancer Innovation)于20224月创刊,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兵河、詹启敏、丁健担任荣誉主编,博鳌肿瘤创新研究院理事长、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主任医师马飞担任主编。该刊关注肿瘤以及与工学、心脏病学、药学等交叉学科的基础研究、临床应用、战略前沿等,旨在推动肿瘤学领域发展,指导医学创新与临床转化。

《交通研究通讯(英文)(Communications in Transportation Research)于2021年创刊,由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智能车辆与智慧出行研究所提供学术支持,主编为欧洲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曲小波教授和香港理工大学王帅安教授。该刊主要发表对新兴交通系统具有重要意义的高质量、原创性研究和综述文章,致力于为国内外交通领域研究者提供学术交流平台,以促进交通研究在中国和国际学术界之间的交流和发展。

《纳米能源研究(英文)(Nano Research Energy)20223月创刊,是一本国际化的多学科交叉期刊,由清华大学化学系曲良体教授和香港城市大学支春义教授共同担任主编。作为Nano Research姊妹刊,该刊聚焦纳米材料和纳米科学技术在新型能源相关领域的前沿研究与应用,对标国际顶级能源期刊,致力于发表高水平的原创性研究和综述类论文。

以上三种期刊入选高起点新刊项目,为我社加快培育世界一流学术期刊、提升期刊质量和国际影响力、更好地服务构建中国学术期刊出版新发展格局创造了有利条件。(供稿:李梦迪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