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23
2022.09

党委书记、董事长宗俊峰带队前往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调研

9月21日上午,党委书记、董事长宗俊峰带队前往学校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进行调研,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常务副院长兼清华大学健康中国研究院院长梁万年等参加座谈,参加调研的出版社人员还有副总编辑孙宇、党办主任田晶及医学分社同仁。

宗俊峰首先介绍了调研的背景和目的,并感谢梁万年院长对医学出版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万科公共卫生和健康学院在疫情防控和保障人类健康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出版社将积极配合学院教学改革和教材建设,跨越学科发展边界,推进公共卫生与其他学科深度交叉融合,打造一流的公共卫生与健康交叉学科的系列教材,推动公共卫生事业的不断进步。孙宇介绍了我社在医学教材、期刊建设和知识服务方面的实践经验及优势。

梁万年对我社在医学期刊、教材建设和重点项目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了祝贺,并对我社在出版领域的支持表示了感谢,随后详细介绍了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的发展目标和教材的整体发展思路。他指出,学院既是公共卫生领域人才培养的摇篮,也是学科交叉创新阵地,同时还肩负全民普及公共卫生文化和教育。未来将和出版社在一级学科“公共卫生与健康”教材、面向本科的公共卫生的通识教材,以及面向大众的科普读物上统一部署,紧扣国家公共卫生和健康安全重大需求,创新教育管理和师资培养体系,打造高水平一流公共卫生学院,服务健康中国战略。

会上,双方就公共健康事业领袖人才培养,以及后疫情时代知识服务模式创新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通过多视角对教学创新和教材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通过本次调研,奠定了双方深入合作的基础,未来将共同推动我国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为人类健康做出持久贡献。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