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庆首页 >作者贺信

作者贺信

   

寄语清华大学出版社成立40周年

著名科普作家 李治中

祝贺清华大学出版社成立40周年!无论是在清华读书年代的教科书,还是后来出版自己的肿瘤科普系列图书,我都非常感谢清华大学出版社。还清晰地记得2014年收到清华大学出版社编辑胡洪涛在科学网的留言,说希望和我一起出版一本好的肿瘤科普读物。其实在那之前,已经有好几家出版社找我,已经基本选定了。但一接到清华社的邀请,我立刻就确定和清华大学出版社合作,一来是有母校情结,清华两个字分量很重;二来也是被清华社务实的风格打动了。其他出版社编辑都重点告诉我需要添加哪些内容,才能更符合读者口味,卖得更好。而清华大学出版社编辑却告诉我为什么社会需要这本书,应该从哪些方面修改才能把它做成一本高质量,能真正帮助到更多人的书。很多人注重营销,而清华人注重品质,这是我们能多年愉快合作的原因吧。祝福清华大学出版社越来越好,做出更多优质的原创科普作品,惠及大众。

版权所有(C)2020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32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