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问搜索
站内搜索

经管分社简介

经管与人文社科分社成立于2004年8月,现设有经济与管理事业部、文化与传播事业部、法律编辑室,艺术编辑室、社科编辑室。主要负责经济管理、文化、法律、艺术、新闻传播、社会科学等图书的选题组织和出版;另设有审校部/综合室,负责全社所有文科(除外语)书稿的终审管理、分社综合业务管理及其全部书稿的校对管理和印前管理;设有营销室,负责分社图书的营销、宣传推广工作。

清华大学有悠久的人文传统,有深厚的人文积淀。20世纪90年代以后,伴随着清华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目标的确立,清华文科的建设和发展步入了快车道,学科设置及其师生专业结构等发生了很大变化,清华大学已由原来的"工科大学"发展为一所覆盖理、工、医、文、法、管、艺等学科的综合性大学。

与清华的发展相适应,二十多年来,清华大学出版社始终坚持文科图书的建设。20世纪80年代末,我们出版了《清华文丛》,向世人展示了以吴宓、陈寅恪等老一辈学者为代表的老清华的文科成就;90年代初,我们着力开辟和建设经济与管理类图书的市场潜力和品牌,率先引进经济与管理类英文影印版经典教材,在国内经济与管理高等教育领域产生了不凡的影响,走上了经管图书的发展之路。

经管与人文社科分社现年出新书约500种,在销图书约2000余种。其中经济与管理类图书已经形成了较大出版规模,取得了一定的市场占有率和社会影响力。目前主要涉足经济与管理类国内自编和国外引进版学历教育教材和专业用书,部分非学历教育、培训用教材以及大众读物。沉淀了《21世纪清华MBA系列教材》、《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教材系列》、《清华商学系列英文版教材》(六大系列)、《工商管理优秀教材译丛》(十大系列)等传播甚广的特色教材,以及《运筹学》、《管理信息系统》等一批品牌图书;也出版了大批深受经济、管理领域从业人员喜爱的专业书籍。它们为广大读者提供了多层次、多品种、高品质的阅读支持和服务。

此外,清华版文、法、艺等方面的图书也渐具规模,以出版有特色的专业书、教材和文化读物为主。《服饰中华七千年》、《中国社会学史》、《戴震全集》、《林庚诗文集》、《唐代四大类书》、《学林忆往》、《国情研究系列》、《中国法学文库》、《比较法学丛书》、《清华法学文库》、《物权:规范与学说--以中国物权法的解释论为中心(上、下册)》等出版后赢得了专业人士的赞誉;其中,《物权:规范与学说--以中国物权法的解释论为中心(上、下册)》获得第三届中国出版政府图书奖。同时,也呈现了一批受到高校认可、广泛被选用的教材,如《清华法学系列教材》、《艺术院校动画基础系列教材》、《新闻传播教材系列》(自编版、翻译版和影印版)等。

经管与人文社科分社在大众出版方面也书写了崭新的一页,近几年出版了一批大众喜爱的畅销书,《红发安妮》、《大幕拉开》、《梁山政治》、《山寨》、《伏击涨停》、《涨停密码》、等图书曾畅销全国图书市场,其中,《伏击涨停》曾获得"2014年度中国影响力图书"。清华文科出版的品牌,正一步步被大众熟悉和认可!

在清华经管和人文社科图书品牌建设的道路上,我们将不断探索和进取,坚持重内在质量、重创新,努力奉献更多的精品,为教育服务,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服务。我们愿与广大作者、读者一道,为创造清华文科图书的辉煌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