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问搜索
站内搜索

2023年iLABMED第一届青年编委会第一次会议举行

2023年57日,由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学术支持、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Wiley全球发行的英文期刊iLABMED 《智能检验医学(英文)2023年第一届青年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在深圳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此次会议由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清华大学出版社主办,iLABMED编辑部、深圳市医院协会协办,齐鲁制药、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新产业生物医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支持。

iLABMED主编、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卢洪洲,iLABMED共同主编、丹纳赫集团/赛沛中国首席医学官汤一苇,iLABMED共同主编、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神经病学研究所所长浅川哲也,iLABMED执行主编、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检验科主任刘杰,iLABMED编辑部主任、清华大学出版社副总编孙宇,来自WileyiLABMED出版人刘哲博士,以及40余位iLABMED青年编委参与会议。

卢洪洲在致辞中表示,学术期刊国际化已经成为全球期刊发展的趋势,我们要努力打造具有国际话语权和竞争力的学术期刊。一流化的国际期刊需要有一流的国际团队,目前,iLABMED已搭建了一支国际化的、多元化的、高影响力的编委队伍,以及一支年轻化的、高水平的、多元化的青年编委队伍。自期刊筹备以来,感谢iLABMED编委在组稿、约稿以及编委队伍搭建的权力支持与辛苦付出,感谢线上、线下参会的各位青年编委的大力支持与帮助,相信iLABMED在所有编委和青年编委的共同支持下,在清华大学出版社和Wiley的协同下,定能早日发展成为一本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检验医学领域英文期刊。

孙宇在致辞中表示,清华大学出版社医学分社搭建了医学教育培训和国际科研协作服务网络平台,期望各位学者可以把一流的学术成果在平台上进一步交流与发布。随着我国学术研究水平的不断提高,学术期刊发展的要求和标准不断提升,iLABMED 将以站在国际前沿,符合国际需求为标准,相信在在全体编委和青年编委的共同协助和支持下,iLABMED 定能早日发展成为一本国际一流英文期刊,增加我国学者在国际检验医学学术界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iLABMED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强大的编委和青年编委的支持。在此次会议上,特举行了iLABMED编委和青年编委聘书颁发仪式。由iLABMED主编、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卢洪洲为青年编委颁发聘书。

卢洪洲就临床研究创新与论文发表作主题报告。Jonathan Knisely学术医学期刊——追求卓越作主题报告。浅川哲也就如何撰写SCI论文作主题报告。汤一苇就“SCI论文准备、提交及同行评审经验法则作主题报告。刘杰就“AIGC在科学期刊上的应用作主题报告。刘哲就如何创办一本高质量的英文学术期刊作主题报告。

孙宇就如何规范撰写论文发表声明作主题报告。她分别就文章的资助信息、致谢、利益冲突声明、作者贡献声明、数据可用性声明、伦理声明、知情同意声明等七个声明的具体撰写以及相关注意事项进行详细的介绍与说明。

在讨论与总结环节,与会青年编委纷纷表示会全力支持期刊的组稿、约稿、审稿、期刊宣传等工作,助力iLABMED早日成长为一本高水平的、世界一流的英文学术期刊。最后,iLABMED共同主编汤一苇总结到,期刊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编委、青年编委、编辑部以及Wiley的大力支持,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支持下,iLABMED定能够健康快速发展。

2023/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