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问搜索
站内搜索

我社加入国际出版伦理委员会(COPE)

日前,我社通过国际出版伦理委员会(Committee on Publication Ethics,COPE)评审,正式成为其会员单位。清华大学出版社成功加入COPE充分说明我社在践行学术伦理方面的出版质量及规范性得到国际标准认可。

COPE成立于1997年,致力于倡导与建立学术出版伦理规范,为出版从业者提供出版伦理方面的指导,从而促使出版规范成为出版文化的一部分。COPE旨在应对全球范围内违反科学研究及出版规则的学术伦理问题,其目标是探讨和寻找处理这些问题的实用方法和良好对策,尝试界定科学出版伦理方面的规范指南,由此营造良好而健康的学术出版环境。

除了获批会员单位,此次同步申请的《清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英文版)》《大数据挖掘与分析》等5本期刊获准加入COPE期刊列表。加入COPE期刊列表表明期刊在学术出版伦理道德规范等方面的践行得到国际认可,从而有利于国际主流数据库的收录。成为COPE会员单位,也将缩短审核流程,加快我社更多期刊加入COPE的速度。

2023/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