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问搜索
站内搜索

出版社召开2021年中期工作总结会

8月31日—9月1日,出版社在学研大厦C座二层多功能厅召开2021年中期工作总结会。社长宗俊峰、党委书记李勇、常务副总编辑卢先和出席会议并讲话。社务会成员、中层干部及部分编辑室主任共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勇主持。

宗俊峰作了题为“迎接时代新变革、厚植发展新理念”的总结讲话,对出版社“十三五”期间的指标完成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对2021年上半年的工作和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并对下半年的工作重点进行部署。他指出,今年上半年,出版社在中宣部开展的2020年度社会效益评价考核中取得“优秀”的成绩,入选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公示名单,多种图书获得各类奖项,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各部门开展多种形式的营销活动,经营业绩稳步增长,同时顺利完成了110周年校庆图书的出版工作。他强调,学校对出版社的发展提出了更高地要求,“十四五”时期是出版社发展的关键期,出版社要进一步加强运营管理、加快期刊建设、加速数字化转型,广大干部员工要群策群力,全力以赴作好下半年的工作。

李勇对出版社“十四五”规划的编制背景、目的和过程进行了介绍。他要求各部门以本次总结会为契机,对照部门“十三五”规划,查看目标完成情况,认真分析工作中的不足,为部门“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和实施提供参考。各分社要做大做强优势板块,认真思考发展中的板块,加强沟通,互相借力,有效联动,共同助力出版社发展。广大编辑要时刻关注时事政治,做好知识、经验、认识方面的的全面积累,形成与时俱进的选题策划理念;要充分利用出版社自身资源优势,创造品牌特色,并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不断加强图书质量管理。此外,他还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卢先和围绕人才队伍建设、出版流程再造、图书质量控制、合同规范管理、资源有效利用等方面进行论述,重点介绍了教材建设对出版社发展的重要意义,并提出做好教材建设的原则和要求。他指出,教材建设是出版社的立社基础,教材的编写要紧跟时代步伐,服务国家教育发展;要配合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的“双万”计划,做好新形态教材、规划教材的出版;要按照教育部相关要求,拧紧教材进入学校课堂和学生书包的“安全阀”,从源头上把好教材质量关,发挥教材的育人作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各分社负责人从销售数据、重点项目、获奖情况等方面对2021年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介绍工作成绩和亮点,分析不足和存在的问题,并对2021年下半年的工作重点和发展思路进行介绍。出版部、发行部、市场部、总编办、人力资源部、质量管理中心、运营管理等相关负责人进行专题汇报,介绍出版社上半年各方面发展和运营情况。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围绕《出版社“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讨论。


2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