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问搜索
站内搜索

“国家数字复合出版系统工程应用示范”项目结项

2021年9月17日,由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与中文在线数字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担的国家数字复合出版系统工程应用示范项目“SF12—复合出版运营服务”结项评审会举行,结项评审会由中宣部机关服务中心(信息中心)科技项目处主持,工程监理单位、总集成单位、各研发单位的代表参加会议。清华大学出版社副社长庄红权代表项目承担单位讲话,音像电子与数字出版分社朱敏和中文在线姜波分别进行了结项汇报和系统演示。经过认真评议,评审专家对项目的完成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同意项目通过评审。

“复合出版运营服务”项目的示范目标是通过应用“出版机构运营服务及数据支撑系统”等复合出版工程研发成果,开展出版单位数字出版产品的运营服务,支持多终端、多形态的数字阅读方式,实现多终端呈现和个性化推荐,建立出版运营服务平台,实现出版资源的自主运营与按需印刷。

“复合出版运营服务”项目自2018年12月中标以来,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和中文在线数字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紧密合作,音像电子与数字出版分社运营总监胡超带领技术人员和运营人员,克服困难、锐意进取、团结协作,期间虽由于疫情原因导致项目验收多次延期,但经过项目组两年半多的努力圆满完成了示范任务。通过此次示范应用,进一步提升了我社复合出版运营服务的能力,加快了融合发展的进程。

202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