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问搜索
站内搜索

科技期刊数字化传播国际平台上线专家论证会举行

科技期刊数字化传播国际平台上线专家论证会于2021年12月15日在期刊中心会议室举行。来自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六所高校以及高等教育出版社、中华医学会杂志社等单位的有关专家应邀参加会议。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理事长张铁明、秘书长张昕、我社副总编兼期刊中心主任石磊、副总编兼医学分社社长孙宇、期刊中心副主任陈禾出席会议。会议由期刊中心学术推广部兼信息科学(刊群)编辑部主任张莉主持。学术推广部有关同志及部分平台开发人员列席会议。

石磊首先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平台项目背景及进展情况。随后以视频形式对平台进行了全方位展示。与会专家结合各自办刊经验,就平台的特色建设、知识服务转型、开放性与可持续性、办刊经验与平台运营的结合以及期刊与平台的合作模式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真知灼见,对平台未来发展寄予殷切期望。

科技期刊数字化传播国际平台服务项目是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国际化数字出版服务平台项目的三个子项目之一。我社于2019年12月中标该项目。目前,平台软件开发工作已基本完成,并于2021年11月通过了中国科协组织的项目三期验收,即将正式上线。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平台功能,促进下一阶段平台国际化运营试点和公共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2021/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