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问搜索
站内搜索

《樛木计》获评“悟空杯”中日韩青少年漫画大赛最佳长篇漫画奖

2021年12月27日,“悟空杯”中日韩青少年漫画大赛2020颁奖典礼隆重举行。由我社2021年出版的《樛木计》获评最佳长篇漫画奖。

“悟空杯”中日韩青少年漫画大赛于2019年12月在第八次中日韩三国领导人会议中开始举办,意在促进三国艺术交流,增进青少年间的友谊,发掘中日韩三国有潜力的青少年漫画人才。大赛由中日韩三国外交文化部门支持,中国外文局主办。

《樛木计》原著为Tribulations d’un Chinois en Chine,(有的翻译为《一个中国人在中国的遭遇》),原著作者是法国著名科幻作家儒勒•凡尔纳(Jules Verne)。中文漫画版由法国朱利安•莫卡(Julien Moca)和中国漫传奇改编,王境绘图,在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

这是我社原点阅读图书第一次在“悟空杯”中日韩青少年漫画大赛中获奖。在漫画科普内容日益繁荣的当下,无疑是一次科普形式上的突破。

2021/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