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问搜索
站内搜索

我社参加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材工作交流会

20221月11日,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教材工作交流会,院长江小涓、院党委书记彭宗超以及学院教师代表共计50余人出席,副院长王亚华主持会议。我社经管与人文社科分社社长徐学军、人文社科编辑部主任周菁、经管事业部主任刘志彬、营销部经理徐远洋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彭宗超作教材写作的动员报告,号召老师们积极加入学院的教材建设中,并代表学院对我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彭宗超致辞


王亚华介绍了清华公共管理教材的前期准备情况,以及系列教材的立项出版流程,鼓励学院老师积极参与申报。

王亚华主持会议并介绍教材出版流程


徐学军代表我社致辞,表示出版社将和学院将共同努力 ,力争在“十四五”期间,打造清华公管的经典教材,并向全国和世界推广。

徐学军致辞


我社编辑和营销人员,分别就教材的写作范式、高等教育教材特点和教材营销进行了介绍。周菁从教材的总体要求、组成部分、目录、正文编排格式、参考文献和后记等方面进行了逐项说明,指出教材编写时文稿中应注意的事项,提醒老师们要认真对待每一个细节。

刘志彬以“紧跟教育政策、开发优质教材”为题,介绍了高等教育教材新趋势,重点讲解了课程思政和新形态教材的写作方式,分享了如何编写优秀教材的心得。

徐远洋汇报了教材出版后的营销模式,如线上会议营销、微信公号推送、大V号推荐、院校代表走访,并希望老师能积极配合教材推广工作,提供资源,和出版社共同把教材营销工作做好。


从左到右:周菁、刘志彬、徐远洋


与会教师就教材出版相关问题进行研讨。

与会教师交流

江小涓作总结讲话。她表示,高质量的教材出版是学院教学水平进一步提升的展现,希望清华公共管理教材能够匹配清华公管在学界的地位和声誉;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激励和保障措施,激发教材建设活力,保障教材建设质量。

江小涓总结讲话


本次会议,是近一个月以来公共管理学院和出版社联合召开的第三个关于教材建设的会议。双方领导特别关注每一次会议后的工作推进,工作人员也不断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体现出抓铁有痕、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伴随着会议的进程,清华公共管理教材工作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2022/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