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问搜索
站内搜索

我社3个项目入选2022年“丝路书香工程”

近日,2022年“丝路书香工程”项目评审结果公示,我社共三个项目入选,获得国家翻译资助,分别是:《合作博弈与和谐治理——中国合和式民主研究》(责编:周菁),格鲁吉亚文版;《营建的文明——中国传统文化与传统建筑(修订版)》(责编:徐颖),哈萨克文版; 《走近清华简(增补版)》(责编:梁斐),泰文版。

“丝路书香工程是中国新闻出版业唯一进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大项目,2014年底由中宣部批准实施。它优先对国内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知名出版机构签署出版协议、原语种为中文的出版项目给予重点翻译资助,重视实现外文版的出版发行;同时,重点支持由海外汉学家、作家、翻译家、出版家翻译出版和写作中国的项目;立项语种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通用语言为主。我社2018年以来已有15个项目入选该工程。

2022年该工程的工作重点包括:深入对外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宣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展现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展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新面貌;展现中华文化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展现新时代精神气象;推介中国科技创新成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童心圆”(供稿:王雨莹

2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