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问搜索
站内搜索

出版社召开2022年工作总结会

2023年110-11日,出版社在学研大厦二层多功能厅召开2022年工作总结会。党委书记、董事长宗俊峰,社长邱显清,常务副总编辑、副社长卢先和出席会议并讲话。社务会成员及中层干部共54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卢先和主持。

宗俊峰在总结讲话中对各部门2022年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对广大员工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2022年,新冠疫情对我们的工作和生活都产生了很大的影响,面对疫情的巨大冲击和严峻考验,各部门团结协作,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应对,努力减少疫情造成的损失,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出版社在发展过程中形成了优秀的传统和文化,广大员工认真负责、不断创新、积累经验,探索规律,共同推动出版社平稳发展。2023年,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出版社的工作任务依然十分艰巨。他要求广大干部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努力奋斗,共同推动出版社更好更快地发展。此外,他还对加强疫情防控、意识形态安全、生产安全、财产和人身安全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邱显清在讲话中指出,推动出版社高质量发展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实践,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国家战略需求和人民精神文化需要引导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改革创新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开放合作交流促进事业高质量发展,以高水平队伍建设支撑事业高质量发展。他要求广大干部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使命驱动,不断增强责任意识;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提升素质和能力。

卢先和要求各分社、各部门围绕出版社高质量发展,加强出版规划和选题策划,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加强营销计划和宣传推广,根据读者对象,构建有针对性的、立体化的营销体系;加强图书质量管理,严把收稿关,加强书稿中耕,提高编校人员的质量意识和编校能力;加强部门管理和队伍建设,构建科学合理的人才梯队,培养具有合作和创新精神的团队。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各分社、中心及职能部门负责人从销售数据、重点项目、获奖情况等多个方面对2022年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总结,提炼工作中的创新点,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计划和展望。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围绕“出版社高质量发展内涵与要求”“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如何克服困难实现稳定增长”等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


2023/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