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问搜索
站内搜索

颗粒流介尺度分析与连续化模拟

作者:刘传奇

定价:79元

ISBN:9787302606246

出版日期:2022.10.01

版次:1-1

印刷日期:2022.10.28

本书获评“清华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入选“清华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丛书”,分别从物理角度与工程角度对颗粒介质展开研究,兼具科学性与实用性。

内容介绍

颗粒材料是由大量离散颗粒构成的无序体系,在工业生产与自然界中广泛存在,在外界作用下,可以类似固体保持稳定,也可类似流体发生流动。本书从离散角度尝试分析颗粒材料复杂力学行为的物理本征,探究其流态转变的结构起源;从工程角度,将颗粒材料连续化处理,研究适合颗粒材料大变形问题的数值方法与其程序构建。颗粒材料是由大量离散颗粒构成的无序体系,在工业生产与自然界中广泛存在,在外界作用下,可以类似固体保持稳定,也可类似流体发生流动。本书从离散角度尝试分析颗粒材料复杂力学行为的物理本征,探究其流态转变的结构起源;从工程角度,将颗粒材料连续化处理,研究适合颗粒材料大变形问题的数值方法与其程序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