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问搜索
站内搜索

经济学家都干了什么:一部西方经济学简史

作者:梁捷

定价:65元

ISBN:9787302590910

出版日期:2021.10.01

版次:1-3

印刷日期:2022.08.04

打造经济学思维,看懂复杂的世界。田野中的经济学家”——梁捷,上海财经大学学者、“看理想”嘉宾带你走进经济学的世界。张军、赖建诚、钟祥财多位教授联合推荐

内容介绍

本书是一本面向大众的西方经济思想史读物,主要聚焦经济学在最近170余年的发展、演进脉络。书中每个经济学家设一章,介绍了从马克思到贝克尔总共29位对经济学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经济学家。 在这170多年里,经济学本身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古典政治经济学到新古典经济学,从历史学派到奥地利学派,从凯恩斯主义到货币主义,从经济增长理论到发展经济学,从一般均衡理论到博弈论,每一位学者都在更新传统的研究范式,探索新的研究可能性。本书特别强调经济思想演进的内在逻辑,清晰介绍各个时期主流研究范式的优点和局限性,帮助读者返回历史语境,从历史角度重新认识经济学的形成过程。 在写作过程中,本书还注重把学者的学术研究与个人经历相结合,详细介绍了每个学者的生平背景,在每一章开头都附上本章经济学者的小传。通过对这29位经济学者的分析介绍,可以帮助普通读者了解经济学家的具体工作,对于正在学习经济学的青年人也有一定的激励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