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问搜索
站内搜索

迈向共同富裕:中国扶贫的实践选择

作者:雷明、刘曦绯 等

定价:149元

ISBN:9787302599005

出版日期:2022.04.01

版次:1-1

印刷日期:2022.04.29

中国扶贫著作三部曲(《中国扶贫》《通往富裕之路:中国扶贫的理论思考》《迈向共同富裕:中国扶贫的实践选择》)之第三部,本书的出版,对于准确了解中国扶贫工作和中国特色减贫道路,深刻理解新时代脱贫攻坚战所具有的鲜明的时代特征,全面把握新时代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理清下一步工作思路,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和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具有重大意义。

内容介绍

本书围绕"全面小康,一个不落"的任务目标,从多维贫困与多元扶贫视角,系统梳理了中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践中,中国政府的多元扶贫成功实践道路。立体呈现了围绕共同富裕目标,中国政府坚持把扶贫减贫任务纳入国家的总体发展战略中,各社会力量有针对性地完成各项扶贫任务,不断优化财政支持的效率与结构,团结各界力量广泛参与扶贫,接受中国社会各界与全球范围内其他主体对中国扶贫成效的检验的现实选择。系统揭示了蕴含在这场攻坚战中的理论逻辑,梳理提炼出了实践中行之有效的具体扶贫模式。探讨并深入阐释了在这一模式选择下,中国所取得的成效及积累的宝贵经验,同时基于具体实践案例,生动展示了基层脱贫工作等方面的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