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问搜索
站内搜索

毕昇编译器原理与实践

作者:华保健 高耀清

定价:79元

ISBN:9787302619857

出版日期:2022.11.01

版次:1-2

印刷日期:2023.05.29

华为公司官方出品!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纬民、华为ICT产品与解决方案总裁汪涛联袂作序!

内容介绍

《毕昇编译器原理与实践》详细讨论了毕昇编译器的设计原理与实现,深入介绍了现代编译器设计和实践。全书共 8 章,包括编译器概述,鲲鹏处理器,编译器前端的词法分析、语法分析和语义分析,编译器中端的中间表示、中间代码生成、中间代码优化、静态单赋值形式等,编译器后端的指令选择、指令调度、寄存器分配等内容。本书重点讨论了毕昇编译器中使用的先进编译优化技术,如循环优化、自动向量化、多级存储优化和反馈式优化等,并讨论了基于 AI 的编译器自动调优等内容。为方便读者学习和掌握相关内容,书中每章都给出了可以继续深入学习的文献,并给出了丰富的习题供读者练习。 通过阅读本书,读者可以深入理解编译器设计的基本原理和实践技术、鲲鹏指令集体系结构、毕昇编译器的优化技术等内容,从而为将来从事编译器理论深入研究和工程实践打下坚实的基础。 《毕昇编译器原理与实践》可作为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相关单位从事编译原理教学和科研的教师或研究人员的参考书,也可作为高等院校信息与计算机科学、软件工程等相关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学习编译原理的教材或参考书,还可供对编译原理和实践等领域感兴趣的工程技术人员参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