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问搜索
站内搜索

概率图模型原理与应用(第2版)

作者:[墨] 路易斯·恩里克·苏卡尔(Luis Enrique Sucar)著 郭涛 译

定价:128元

ISBN:9787302610786

出版日期:2022.09.01

版次:1-2

印刷日期:2024.03.20

中国海洋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许艳教授作序推荐,概率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可解释性领域不可多得的主题著作。随书赠送附录、词汇表、缩略语、符号、参考文献,获取地址见书封底二维码。

内容介绍

《概率图模型原理与应用:第2版》分为4部分:第Ⅰ部分给出PGM的总体介绍和动机,并回顾概率论和图论的必要背景知识;第Ⅱ部分描述不考虑决策或效用的模型:贝叶斯分类器、隐马尔可夫模型、马尔可夫随机场、贝叶斯网络、动态和时态贝叶斯网络;第Ⅲ部分首先简要介绍决策理论,然后描述支持决策的模型,包括决策树、影响图、马尔可夫决策过程和部分可观察马尔可夫决策过程;第Ⅳ部分对标准PGM进行了扩展,包括关系概率图模型和因果图模型(因果推理和因果发现),还对深度学习及其与PGM的关系进行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