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问搜索
站内搜索

健康城市建设方法与实践案例

作者:宫鹏、杨军

定价:80元

ISBN:9787302607359

出版日期:2022.09.01

版次:1-1

印刷日期:2022.09.16

为中国城市将健康城市的理论和方法有机地融入健康中国行动提供有益参考。

内容介绍

《健康城市建设方法与**实践案例》一书对健康城市概念和其理论基础进行了简要介绍,针对全国爱卫办提出的健康城镇建设主要行动方向,对过去三十多年国内外健康城市的方法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并剖析了国内外健康城市建设优秀案例,以期该指南能为中国城市将健康城市的理论和方法有机地融入健康中国行动提供有益的参考。 全书共分为五章。第一章介绍了健康城市的概念、理论基础及其在国内外的发展历程。第二章针对健康城市发展规划的指导思想、制定的具体步骤和如何确定发展目标进行了叙述。第三章详细介绍了城市健康状况调查、健康影响评价和健康城市政策实施评估等国际上健康城市建设常用方法。第四章对当前中国健康城市建设中应该重点加强的方面进行了讨论。第五章剖析了上海、哥本哈根和东京等五个城市的健康城市建设举措。最后,本书汇集了中国健康城市建设主要相关政府文件,为读者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