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问搜索
站内搜索

北京卫生健康人力发展报告(2016—2020)

作者:北京市卫生健康大数据与政策研究中心

定价:168元

ISBN:9787302616870

出版日期:2022.10.01

版次:1-1

印刷日期:2022.10.27

卫生人力资源是反映一个地区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的重要标志。卫生人力资源的数量、质量、结构及其分布,直接影响所在地区的卫生服务和居民的健康水平。准确把握卫生人力的发展现状及变化趋势,对于实现卫生人力资源的合理配置,发挥人力资源的**效能,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和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内容介绍

卫生人力资源是反映一个地区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的重要标志。卫生人力资源的数量、质量、结构及其分布,直接影响所在地区的卫生服务和居民的健康水平。准确把握卫生人力的发展现状及变化趋势,对于实现卫生人力资源的合理配置,发挥人力资源的**效能,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和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本书分析了2016-2020年北京市卫生人力资源现状、卫生人力发展的成效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政策建议。卫生人力分析内容主要包括卫生人力的总量、结构、机构分布、地区分布、卫生人力使用和流动、卫生人力资源配置等内容。本书最后一部分为附录,内容包括100余张卫生人力统计表,内容详实,利用价值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