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问搜索
站内搜索

急诊知识图谱与智能分析

作者:陈威、孙新

定价:198元

ISBN:9787302611059

出版日期:2022.10.01

版次:1-2

印刷日期:2023.09.21

涵盖急诊常见症状和疾病诊断,来自解放军总医院急诊科的真实病例,通过智能分析形成知识图谱化繁为简,有助于整合碎片化临床知识,形成系统记忆,从而理清诊断思路,提高诊疗水平。

内容介绍

1.以急诊科常见9大临床症状为研究对象,按现行疾病指南和教科书等**知识源获取知识,由急诊专家总结得出相应的知识图谱,内含急诊专家的临床诊断思路。全书共设定九章,内容分为临床症状图谱和疾病诊断图谱两类。 2.每一疾病诊断图谱都附有典型临床病例,全部是来自解放军总医院急诊科的真实病例,内容覆盖知识图谱知识点。使得读者能将病例内容与知识图谱相互印证,便于理解知识图谱,培养正确的诊断思路。 适合于初级、中级临床医师、急诊医师、全科医师及普通群众参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