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电子商务概论(第2版)

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 第八届全国高校出版社优秀畅销书二等奖 本书已出新版

作者:宋文官、徐文
定价:28
印次:2-14
ISBN:9787302157366
出版日期:2007.11.01
印刷日期:2012.07.24

本书是应用性本科电子商务专业的主干课程教材,全书共分11章,主要从应用的角度阐述电子商务的基本内容。第1章是电子商务概述;第2章介绍电子商务交易模式;第3章介绍电子货币与网上支付;第4章介绍物流信息管理;第5章介绍电子商务交易安全;第6章介绍网上销售与营销策划;第7章介绍移动电子商务;第8章介绍电子商务法律;第9章介绍客户关系管理与数据挖掘;第10章介绍电子商务网站规划与建设;第11章为中小企业电子商务案例。 本书参考最新修订的“电子商务师”国家职业资格标准编写,取材新颖,内容丰富,通俗易懂。EC聚焦、热点话题、实战演练是本书的特色。 本书适合于高等院校电子商务专业、市场营销专业、商贸经营、财经专业等相关专业的电子商务基础教材,也可作为自学参考书及培训教材。

more >

为应用性本科编写电子商务教材是作者多年考虑的问题。由于应用性本科是最近几年提出的概念,还不被大多数人认可,其原因是很多专家学者认为本科是精英教育,但在改革开放的今天,本科教育其实已成为大众化的教育了。社会对教育的要求越来越向着“应用”的方向发展,这与精英教育有着较大的差异。 本书2006年9月第一次印刷,半年内已重印了4次,这说明了广大读者还是很重视教材的实用性。《电子商务概论》实际上是让读者了解电子商务的基本框架。对于电子商务大家好像已经很了解了,但似乎又不了解,在研讨会上经常听到读者讨论“电子商务理论”之类的话题。实际上现在电子商务还没有形成“理论”体系,所谓的电子商务理论只能说是多种“知识”的拼凑。电子商务源于实践,其教材也应以实践为主,电子商务教育也要尊重实践,只有这样才能培养出电子商务的应用性人才。 本书第2版增加了“中小企业电子商务案例”,为电子商务实践性教学增加了可用性。其他章节没什么变化。在电子商务课程体系调研中,广大读者对“中小企业案例”要求强烈。读者反映现在的案例都很大,是大企业的,国外的,很少有反映本土中小企业案例的教材。在作者与阿里巴巴合作的过程中发现,阿里巴巴有很多原创性的案例,征得阿里巴巴的同意,作者将这些案例编写成本书的一章。这些案例很现实地描述了中小企业利用电子商务成长的过程。案例通俗易懂,非常感人,也给人很大的启发,这些案例也说明电子商务并不难,这正好应了马云的一句话:“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 书中收集了10个精彩的小案例,这些案例有的描述了中小企业利用电子商务的成长过程,有的描述了企业网络营销的成功经验,有的描述了企业电子商务诚信问题,等等。在每个案例的结尾都有思考题,如果读者能完成这些思考题的话,相信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本书由宋文官教授主编,其中第1章、第3章、第5章、第8章由宋文官执笔完成,第2章、第4章由徐文执笔完成,第6章、第9章由马笑蓉执笔完成,第7章、第10章由胡蓉执笔完成,第11章由宋文官及麻丽颖改编,全书由宋文官教授统稿。 在本书的编写中得到了谭浩强教授的大力支持,阿里巴巴提供了部分原创性案例,并从企业培养人才的角度提出了修改意见,在此谨表衷心的感谢。 本书是上海教育高地建设成果教材之一,计划在2年内出版应用性本科电子商务专业的主干课程教材,这些成果是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完成的,在此对我的同事们表示真诚的谢意。 由于电子商务的基本框架包含哪些内容,电子商务的基本能力如何训练等都是值得研究的问题,再加上作者的学术水平有限,书中不足之处在所难免,敬请各位专家、读者批评指正。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电子商务概论(第3版)

宋文官
定 价:34元

查看详情
网络营销

宋文官、姜何、华迎
定 价:59元

查看详情
商务网站规划设计与管理

宋文官、胡蓉、徐文
定 价:28元

查看详情
电子商务实验

宋文官等
定 价:22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第1章 电子商务概述1

    1.1 传统商务与电子商务1

    1.1.1 什么是电子商务1

    1.1.2 商务运作流程2

    1.2 电子商务基本框架7

    1.3 电子商务标准10

    1.3.1 国外电子商务标准发展10

    1.3.2 网上零售交易标准10

    1.3.3 我国电子商务相关标准发展11

    1.4 因特网13

    1.4.1 因特网的发展13

    1.4.2 接入因特网的方法14

    1.4.3 IP地址15

    1.4.4 域名15

    1.4.5 因特网的应用16

    1.5 电子数据交换19

    1.5.1 什么是电子数据交换19

    1.5.2 手工方式与EDI方式的比较20

    1.5.3 EDI贸易的工作步骤21

    1.5.4 EDI标准22

     第2章 电子商务交易模式26

    2.1 B2C电子商务26

    2.1.1 B2C电子商务的主要模式27

    2.1.2 B2C电子商务企业类型31

    2.1.3 B2C电子商务企业的收益模式31

    2.1.4 B2C电子商务的主要环节32

    2.1.5 网上消费市场及购买行为特征33

    2.1.6 适合于网上销售的商品37

    2.2 B2B电子商务39

    2.2.1 B2B电子商务的概念和特点39

    2.2.2 B2B电子商务交易的优势42

    2.2.3 B2B电子商务交易模式43

    2.3 C2C电子商务50

    2.3.1 拍卖平台运作模式51

    2.3.2 店铺平台运作模式55

     第3章 电子货币与网上支付61

    3.1 电子货币61

    3.1.1 电子货币概念61

    3.1.2 电子货币的发行和运行61

    3.1.3 储值卡型...

版本展示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