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3ds Max+VRay动画及效果图制作从新手到高手

全彩印刷 106个视频教学文件,时长近10小时

作者:柳春雨 柳春露
定价:88
印次:1-1
ISBN:9787302576976
出版日期:2021.06.01
印刷日期:2021.05.24

《3ds Max+VRay 动画及效果图制作从新手到高手》系统地讲解了3ds Max 2020 软件的基本知识和使用方法与技巧。全书共分为四篇,总计13 章。 第一篇为基础篇(第1~5 章),循序渐进地讲解了3ds Max 2020 的基础知识、二维与三维图形的转换、几何体的创建、多边形建模、复合建模、NURBS 建模以及修改器的使用等内容;第二篇为渲染篇(第6~9 章),深入讲解了材质和贴图、灯光系统和摄影机、环境和效果等内容;第三篇为动画篇(第10~12 章),讲解了空间变形和粒子系统、动画初步制作、高级动画工具等动画制作方面的内容;第四篇为实战篇(第13 章),以客厅效果图为例,详细讲解了使用3ds Max 制作室内效果图的方法。 《3ds Max+VRay 动画及效果图制作从新手到高手》每章均配有大量练习,使读者能够自发联想到前面讲解的基础内容,进而积累经验,成为3dsMax 的操作高手。 《3ds Max+VRay 动画及效果图制作从新手到高手》提供资源扫码下载,包含了书中涵盖的重要知识点和经典案例,内附高清语音、视频教学以及相关的素材文件,方便读者将书本知识与附赠资源结合起来,提高学习效率。 《3ds Max+VRay 动画及效果图制作从新手到高手》不仅适合3ds Max 的初学者使用,也适合希望快速提高影视和广告动画制作、游戏角色和场景设计、建筑设计及室内外效果图制作水平的设计人员阅读,还可以作为各院校及培训机构相关专业课程的教材和教学参考书。

more >

前 言 3ds Max是一款集三维建模、动画及渲染于一身的综合设计类三维制作软件,其在模型塑造、场景渲 染、动画及特效等方面都能制作出高品质的对象,功能十分强大,被广泛应用于游戏制作、影视动画、工 业产品设计、建筑表现和室内设计、多媒体制作、辅助教学及工程可视化等多个领域。 本书从易到难、由浅及深地向读者介绍了3ds Max 2020软件各方面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操作。全书从 实用角度出发,系统地讲解了3ds Max 2020软件主要的应用功能,包含常用的工具、面板、卷展栏和菜 单命令等。本书在讲解软件应用功能的同时,还精心安排了大量实例,供读者学以致用。 本书分为四篇,共计13章,具体内容安排如下。 章 节 安 排 课 程 内 容 基础篇 第1章 初识3ds Max 2020 介绍3ds Max 2020软件的功能特点和应用领域 第2章 3ds Max 2020场景对象的操作 介绍场景文件的新建与保存、场景对象的选择以及对象的 操作方法 第3章 创建几何体模型 介绍基础建模技术和参数设置,包括创建标准基本体、扩 展基本体模型等 第4章 对象修改器 介绍对象修改器中的各种修改命令,可在二维图形的基础 上生成更为高级的模型 第5章 高级建模工具 介绍可编辑网格与多边形各卷展栏的参数含义及具体的操 作使用方法 渲染篇 第6章 材质与贴图的技术 讲解3ds Max系统内置的材质编辑器、常用材质和贴图类 型等 第7章 灯光系统和摄影机 讲解灯光技术、摄影机技术及各参数的含义 第8章 环境和效果技术 介绍光、雾、火等环境效果的添加方法 第9章 灯光/材质/渲染综合运用 介绍显示器校色、渲染的基本常识,以及各渲染器最终渲 染时所需的准备工作或辅助工具 3ds Max+VRay 动画及效果图制作从新手到高手 II 章 节 安 排 课 程 内 容 动画篇 第10章 粒子与空间扭曲 讲解粒子系统和空间变形的使用方法 第11章 基础动画 介绍动画制作工具和常用的动画制作方法 第12章 高级动画 介绍骨骼、蒙皮、Biped等高级动画制作工具 实战篇 第13章 小客厅效果图设计 通过实例详细讲解3ds Max在制作室内装修效果图中的具 体应用 本书由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柳春雨、柳春露编著,参与编写的还包括申玉秀、李 红萍、李红术、陈文香、刘清平、李杏林、陈志民、陈军云、陈云香等。 本书的配套素材和视频教学文件请扫描下面的二维码进行下载,如果在下载过程中碰到问题,请联系 陈老师,邮箱:chenlch@tup.tsinghua.edu.cn。 由于作者水平有限,书中疏漏之处在所难免。如果有任何技术问题请扫描下面的二维码联系相关技术 人员解决。 编者 2021年4月 配套素材 视频教学 技术支持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Web渗透测试从新手到高手(微课超...

网络安全技术联盟
定 价:79.80元

查看详情
反黑命令与攻防从新手到高手(微课...

网络安全技术联盟
定 价:79.80元

查看详情
Photoshop 2023从新手到高手

李昔
定 价:99.90元

查看详情
电脑高效办公和安全防护从新手到高...

网络安全技术联盟
定 价:79.80元

查看详情
SketchUP草图绘制从新手到高手(第...

李季,刘聪,姜彬
定 价:108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柳春雨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副主任,环艺研究所所长,中国建筑协会室内分会会员,中国室内装饰协会设计专业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美术家协会环境设计艺委会副秘书长,黑龙江省室内设计学会材料委员会秘书长,哈尔滨市户外广告装饰艺术协会会员,哈尔滨市青年艺术家协会设计分会理事。
    曾在国家级期刊发表论文7篇,省级及北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若干。
    曾主持过省哲学社科课题、省级及重点课题多项。
    曾获得国家级和省级奖项二十余项,指导的学生在全国各类大赛中获奖三十余项。

    柳春露
    现为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环境艺术研究方向硕士研究生。
    德国卡塞尔大学建筑系园林规划硕士研究生,黑森州(德国)MES资格认证建筑设计师助理/3D设计师,卡塞尔城市发展与环境保护协会会员/志愿者。
    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会员,长春市泰瑞景观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设计主管及CAD/3D Studio Max参数化建模环境设计培训师。
    曾多次在国家级、省级各类设计大赛中获奖。

  • 3ds Max零基础实战类图书
    3ds Max初学者从入门到精通必备
    3ds Max动画及效果图专家倾力奉献
    涵盖3ds Max各项功能和实际应用技巧
    帮助读者从3ds Max动画及效果图新手成长为高手
more >
  • 目 录

    基础篇

    第1章 初识3ds Max 2020 / 1

    1.1 什么是3ds Max 2020 / 1

    1.1.1 3ds Max在行业领域中的应用 / 1

    1.1.2 3ds Max 2020的新功能 / 2

    1.2 掌握3ds Max 2020的界面 / 3

    1.2.1 3ds Max 2020的界面组成 ☆重点☆ / 3

    1.2.2 标题栏 / 4

    1.2.3 菜单栏 / 5

    1.2.4 主工具栏 ☆重点☆ / 5

    1.2.5 命令面板 ☆重点☆ / 9

    1.2.6 视口区域 / 10

    1.2.7 时间控件 ☆重点☆ / 10

    1.2.8 状态栏 / 11

    【练习 1-1】:创建一个简单的茶杯模型 ☆重点☆ / 11

    1.3 使用3ds Max 2020的视口 / 12

    1.3.1 视口控制工具 / 12

    1.3.2 自定义视口布局 / 13

    【练习 1-2】:设置个性化的布局界面 / 13

    1.3.3 改变视口背景 / 14

    IV

    1.4 自定义用户界面 / 14

    1.4.1 配置用户界面 / 14

    【练习 1-3】:设置界面颜色 / 14

    1.4.2 改变界面的样式 / 15

    第2章 3ds Max 2020场景对象的操作 / 17

    2.1 使用场景文件 / 17

    2.1.1 新建场景文件 ☆重点☆ / 17

    【练习 2-1】:创建第一个场景文件 / 17

    2.1.2 场景文...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