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JSP程序设计(第2版)

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 提供PPT课件,源码,习题答案,教学大纲,考卷,课件、样书咨询QQ:883604(仅限教师)

作者:耿祥义、张跃平
定价:39.50
印次:2-15
ISBN:9787302372363
出版日期:2015.01.01
印刷日期:2020.08.05

JSP(Java Server Pages)是一种动态网页技术标准,它可以无缝地运行在UNIX、Linux 和Windows操作平台上。利用这一技术可以建立安全、跨平台的先进动态网站。 本书详细讲解了JSP语法和基本的程序设计方法。全书共分10章,内容包括JSP简介,JSP页面与JSP标记,Tag文件与Tag标记,JSP 内置对象,JSP文件操作,在JSP中如何使用MySQL、SQL Server、Oracle等常用数据库,JSP与JavaBean,Java Servlet基础,以及MVC模式等重要内容。本书所有知识都结合具体实例进行介绍,力求详略得当,突出JSP在开发Web动态网站方面的强大功能及在开发商务网站方面的应用,使读者快速掌握和运用JSP的编程技巧。 本书不仅可以作为高等院校计算机及相关专业的选修课教材,也可作为自学者及网站开发人员的参考书。

more >

前言 JSP是由Sun公司倡导、许多公司参与,于1999年推出的一种动态网页技术标准。JSP是基于Java Servlet以及整个Java体系的Web开发技术,利用这一技术可以建立安全、跨平台的先进动态网站,这项技术还在不断地更新和优化中。JSP以Java技术为基础,又在许多方面做了改进,具有动态页面与静态页面分离,能够脱离硬件平台的束缚,以及编译后多平台运行等优点,JSP已经成为Internet上的主流开发工具。 本书第2版对一些例子和部分内容做了适度的调整、更新和修改,考虑到数据库在Web设计中的重要作用,本书第2版加强了数据库的知识容量,特别采用了目前在Web设计中占主导地位的MySQL数据库作为主要的数据库来讲解有关知识点。本书分为10章,第1章主要介绍Tomcat的安装与配置,通过一个简单的JSP页面初识JSP概貌。第2章详细讲解JSP的基本语法,包括程序片,页面指令等重要内容。第3章主要讲解Tag文件与标记,特别重点强调了怎样使用Tag文件实现代码复用。第4章主要讲解JSP的内置对象,特别重点讲解了session会话对象。第5章讲解输入/输出流技术,重点介绍了文件的上传与下载以及怎样使用Tag标记实现文件的读/写操作。第6章涉及的内容是数据库,也是Web应用开发的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内容,采用MySQL数据库讲解主要知识点,也特别介绍了各种数据库的连接方式。第7章讲解JavaBean的使用,是JSP技术中很重要的内容,即怎样使用JavaBean分离数据的显示和处理,给出了许多有一定应用价值的例子。第8章讲解Servlet,对servlet对象的运行原理给予了详细的讲解。在第9章对Servlet在MVC开发模式中的地位给予了重点介绍,并按照MVC模式给出了易于理解MVC设计模式的例子,本章中的许多例子都是大多数Web开发中经常使用的模块。第10章是一个完整的网站,完全按照MVC模式开发设计,其目的是掌握一般Web应用中常用基本模块的开发方法。 希望本教材能对读者学习JSP有所帮助,并请读者批评指正。 编者 2014年10月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Java设计模式——面向对象的设计思...

耿祥义、张跃平
定 价:49.80元

查看详情
Java程序设计精编教程(第4版·微课...

耿祥义、张跃平
定 价:54元

查看详情
Java 2实用教程(第6版)

耿祥义、张跃平
定 价:65元

查看详情
Java 2实用教程(第6版)实验指导...

耿祥义、张跃平
定 价:35元

查看详情
JSP实用教程(第4版)

耿祥义、张跃平
定 价:59.80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如果希望加入教师微信交流群,请加微信:itbook8

    如果希望加入教师QQ交流群,请加QQ:883604

    加入时,请写明:“学校+姓名”,并写明“加入教师群”,只限教师。



more >
  • 第1章JSP概述

    1.1什么是JSP

    1.2JSP引擎与Tomcat服务器

    1.2.1安装JDK

    1.2.2安装与启动Tomcat服务器

    1.3JSP页面与Web服务目录

    1.3.1JSP页面

    1.3.2Web服务目录

    1.4JSP运行原理

    1.5实验: 编写、保存、运行JSP页面

    习题1

    第2章JSP页面与JSP标记

    2.1JSP页面的基本结构

    2.2变量和方法的声明

    2.2.1声明变量

    2.2.2声明方法

    2.3Java程序片

    2.4表达式

    2.5JSP中的注释

    2.6JSP指令标记

    2.6.1page指令

    2.6.2include指令标记

    2.7JSP动作标记

    2.7.1include动作标记

    2.7.2param动作标记

    2.7.3forward动作标记

    2.7.4plugin动作标记

    2.7.5useBean动作标记

    2.8实验1:  JSP页面的基本结构

    2.9实验2:  JSP指令标记

    2.10实验3:  JSP动作标记

    习题2

    第3章Tag文件与Tag标记

    3.1Tag文件的结构

    3.2Tag文件的存储目录

    3.3Tag标记

    3.3.1Tag标记与Tag文件

    3.3.2Tag标记的使用

    3.3.3Tag标记的标记体

    3.4Tag文件中的常用指令

    3.4.1tag指令

    3.4.2include指令 

    3.4.3att...

版本展示

配套推荐more >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