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网页设计与制作

网络资源处为本书PPT、案例网站、源代码

作者:孙俊琳 程立倩 吴晓波 姜秀珍 黄红兵
定价:35
印次:1-4
ISBN:9787302421764
出版日期:2016.01.01
印刷日期:2017.08.01

网页设计在IT行业属于一门基础学科,也是比较容易学习的一项技术。作为大、专院校,网页设计是计算机专业学生的必修课,也可以作为其他学科学生的选修课。本教材以实用为目的,通过浅显易懂的知识讲解,再配以典型案例进行知识技能的强化,使学生容易上手,学习不再枯燥。通过本教材的学习,会让初学者爱上网页设计。 全书共分11章,内容涉及基础知识、Dreamweaver、XHTML、CSS、JavaScript和综合案例6部分。 本书可作为高等院校网页设计与制作课程的教学用书,也可作为网页设计与制作的培训教材,同时还可作为网页设计与制作的自学指导书和参考书。

more >

网页设计在IT行业属于一门基础学科,也是比较容易学习的一项技术。在很多院校,网页设计是计算机专业学生的必修课,也是其他学科学生的选修课。本教材以实用为目的,通过浅显易懂的知识讲解,再配以典型案例进行知识技能的强化,使学生容易上手,学习不再枯燥。通过本教材的学习,会让初学者喜欢上网页设计。 全书共分11章,内容涉及基础知识、Dreamweaver、XHTML、CSS、JavaScript和综合案例6部分。 (1) 第1章,主要介绍网页制作的基础知识,包括网络相关的概念、网页制作技术及所需要的软件和网站开发流程等。通过本章的学习,初学者能了解网页制作的范畴,确定学习的目标。 (2) 第2章,主要介绍网页的开发工具Dreamweaver CS6。通过本章的学习,初学者能熟悉Dreamweaver CS6的操作界面,并使用Dreamweaver CS6创建网页,建立站点。 (3) 第3章和第4章,主要介绍HTML标签及其属性。设计简单案例,强化HTML标签和属性的用法。通过这两章的学习,初学者能够熟练地在页面中添加所需的网页元素,如文本、图像、列表、超链接、表格、表单、框架等,为网页结构的搭建打下基础。 (4) 第5章和第6章,主要介绍CSS基本语法和常用CSS样式。通过这两章的学习,初学者可以在网页结构基础上,丰富网页元素的表现效果。 (5) 第7章和第8章,主要介绍如何运用CSS实现网页布局。这两章是网页布局的核心内容。第7章主要介绍了盒模型、浮动和定位及浏览器的兼容性。第8章通过浮动和定位实现一列、两列及三列的网页布局。掌握这两章的内容,可以随心所欲地布局网页结构。 (6) 第9章和第10章,主要介绍JavaScript基础及在网页中的应用。第9章以知识讲解为主,第10章则侧重应用。通过这两章的学习,初学者可以运用JavaScript实现网页常见效果。 (7)第11章是全书内容的升华,也是点睛之笔。以一个企业网站为例,介绍网页制作的全过程,包括如何分析页面、确定网页结构、布局网页,运用HTML添加网页元素,运用CSS定位网页元素并美化网页元素,最终实现详细设计。网站制作过程基本上覆盖了全书介绍的所有知识点。通过该案例的学习,初学者可以尝试自己设计一个标准的、美观大方的网页。 由于作者水平有限,不当之处在所难免,恳请广大读者批评指正。 编者2015年10月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网络安全实验教程

孙建国 主编;申林山、
定 价:39.90元

查看详情
网络安全实验教程(第4版)

孙建国、赵国冬、高迪、
定 价:49元

查看详情
网页设计与制作(第2版)

曹振丽、孙俊琳
定 价:49元

查看详情
网络安全实验教程(第3版)

孙建国、张立国、汪家祥
定 价:39元

查看详情
ACM程序设计竞赛基础教程(第2版)

俞经善、鞠成东
定 价:39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第1章网页设计基础1

    1.1网站建设基本概念1

    1.1.1因特网1

    1.1.2万维网2

    1.1.3浏览器3

    1.1.4网页和网站4

    1.2网页设计相关技术6

    1.2.1网页设计相关组织6

    1.2.2Web标准7

    1.2.3XHTML标签9

    1.2.4CSS样式10

    1.2.5JavaScript脚本11

    1.2.6图形图像处理11

    1.3网页制作工具12

    1.3.1HTML网页编辑器12

    1.3.2可视化网页制作工具14

    1.3.3图形图像处理工具15

    1.4网站开发流程16

    1.5本章小结17

    1.6习题17

    1.6.1填空题17

    1.6.2简答题17第2章Dreamweaver CS6简介18

    2.1初识Dreamweaver CS618

    2.1.1认识Dreamweaver CS6的工作界面18

    2.1.2工作区常用功能介绍19

    2.1.3Dreamweaver CS6版本介绍22

    2.2站点的创建和管理23

    2.2.1创建新站点23

    2.2.2打开已有站点24

    2.2.3导出和导入已有站点24

    2.2.4管理已有站点27

    2.3本章小结31

    2.4习题31第3章XHTML基础33

    3.1XHTML的基本结构与语法33

    3.1.1XHTML基本结构33

    3.1.2HTML标签36

    3.1.3HTML属性37

    3.2文字处理37

    3.2.1标题标签<hn>37

    3.2.2段落标签<p>38

    3.2.3换行标签<br/>38

    3.2.4水平线标签<hr/>41

    3.2.5原样显示文字标签<pr...

  •       本书从Web标准的角度,依次介绍结构化标准语言HTML和XHTML,表现层标准语言CSS,以及行为标准语言JavaScript。内容由浅入深、环环相扣,案例典型且实用性强,非常适合初学者学习。
          本书内容涵盖范围广,涉及XHTML绝大部分标签和属性,常用的CSS样式及CSS与浏览器的兼容性,关于JavaScript技术还涉及JavaScript和CSS的结合以及JQuery在网页中的应用,可以讲技术是全面并且是流行的。初学者既能学到全面的知识,又有拓展技能的空间。本书的案例也是恰到好处并颇具代表性,既演示了知识的应用方法,又凸显很强的实用性。最后教材提供了3个完成的网站,帮助初学者进行技术能力的提升。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