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Java程序设计精编教程(第2版)

提供PPT课件,源码,习题答案,咨询QQ:883604(仅限教师)

作者:耿祥义、张跃平
定价:36
印次:2-4
ISBN:9787302415145
出版日期:2015.12.01
印刷日期:2017.01.03

Java语言具有面向对象、与平台无关、安全、稳定和多线程等优良特性,是目前软件设计中极为强大的编程语言,特别适合于网络应用程序的设计,已经成为网络时代最重要的语言之一。本书精选Java核心内容,注重结合实例,循序渐进地向读者介绍Java语言的核心内容,在基础语言上强调Java面向对象编程的思想,在实用类上侧重应用。 全书分为14章,分别讲解简单数据类型、运算符、表达式和语句、类与对象、子类与继承、接口与实现、内部类与异常类、常用实用类、Java输入输出流、组件与事件处理、Java多线程机制、Java网络编程、JDBC数据库操作等内容。 本书适合高等院校计算机专业作为Java语言程序设计的教材以及想掌握Java核心内容的自学者。

more >

本书精选Java核心内容和重要的实用技术,注重Java语言的面向对象特性,强调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思想,在实例上侧重实用性和启发性,在类、对象、继承、接口等重要的基础知识上侧重编程思想,在实用类、输入输出流、Java 网络技术、JDBC数据库操作等实用技术方面侧重实用。通过本书的学习,读者可以掌握Java面向对象编程的思想和Java编程中的一些重要技术。 在第2版中,除了更新了JDK的版本外,在内容上做了适当的调整,特别增加了每章的上机实践内容。对第14章做了比较大的调整,由原来的操作Access数据库,更改为操作JDK新版本自带的Derby数据库。删除了很少使用的第15章的内容。 全书共分为14章。第1章主要介绍Java产生的背景和Java平台,读者可以了解到Java是怎样做到“一次写成,处处运行”的; 第2章讲述Java程序的基本结构; 第3章讲解简单数据类型; 第4章主要介绍Java运算符和控制语句; 第5章、第6章和第7章是本书的重点内容之一,讲述类与对象、子类与继承、接口与多态等内容; 第8章讲解内部类和匿名类,特别强调使用内部类的原则以及学习自定义异常的重要性; 第9章讲述常用的实用类,包括字符串、日期、正则表达式、模式匹配以及数学计算等实用类,特别讲解怎样使用Scanner类解析字符串; 第10章讲解Java中的输入输出流技术,特别介绍怎样使用输入输出流来克隆对象、Java的文件锁技术以及使用Scanner解析文件等重要内容; 第11章是基于Java Swing的GUI图形用户界面设计,讲解常用的组件和容器,特别详细讲解事件处理; 第12章讲述多线程技术,通过许多有启发的例子来帮助读者理解多线程编程; 第13章讲解Java在网络编程中的一些重要技术,涉及URL、Socket、InetAddress、DatagramPacket等重要的类,特别讲解Java远程调用(RMI); 第14章主要讲解Java怎样使用JDBC操作数据库,讲解了预处理、事务处理、批处理等重要技术。 本书的实例的源程序以及电子教案可以从清华大学出版社网站(www.tup.com.cn)上免费下载,以供读者学习使用; 也可以加入耿祥义教材教学QQ群(238455879)讨论相关内容。 编者 2015年3月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Java设计模式——面向对象的设计思...

耿祥义、张跃平
定 价:49.80元

查看详情
Java程序设计精编教程(第4版·微课...

耿祥义、张跃平
定 价:54元

查看详情
Java 2实用教程(第6版)

耿祥义、张跃平
定 价:65元

查看详情
Java 2实用教程(第6版)实验指导...

耿祥义、张跃平
定 价:35元

查看详情
JSP实用教程(第4版)

耿祥义、张跃平
定 价:59.80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如果希望加入教师微信交流群,请加微信:itbook8

    如果希望加入教师QQ交流群,请加QQ:883604

    加入时,请写明:“学校+姓名”,并写明“加入教师群”,只限教师。



more >
  • 第1章Java入门

    1.1Java的平台无关性

    1.1.1平台与机器指令

    1.1.2C/C++程序依赖平台

    1.1.3虚拟机与平台

    1.2Java之父——James Gosling

    1.3Java的地位

    1.3.1网络地位

    1.3.2语言地位

    1.3.3需求地位

    1.4安装JDK

    1.4.1平台简介

    1.4.2安装Java SE平台

    1.5Java程序的开发步骤

    1.6一个简单的Java应用程序

    1.6.1编写源文件

    1.6.2编译

    1.6.3运行

    1.7上机实践

    习题

    第2章Java应用程序的基本结构

    2.1问题的提出

    2.2简单的Circle类

    2.3使用Circle类创建对象

    2.3.1用类声明对象

    2.3.2为对象分配变量

    2.3.3使用对象

    2.4在应用程序中使用对象

    2.5Java应用程序的基本结构

    2.6在一个源文件中编写多个类

    2.7编程风格

    2.7.1Allmans风格

    2.7.2Kernighan风格

    2.7.3注释

    2.8上机实践

    习题

    第3章标识符与简单数据类型

    3.1标识符与关键字

    3.1.1标识符

    3.1.2关键字

    3.2简单数据类型

    3.2.1逻辑类型

    3.2.2整数类型

    3.2.3字符类型

    3.2.4浮点类型

    3.3简单数据类型的级别与类型转换运算

    3.4从命令行窗口输入、输...

版本展示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