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向前一步,就不再怕了

Hi,我是小关, 一枚严谨不严肃的清华女+休学后的巴黎小厨娘, 也是正在创造抹茶零食的创业者 你进来坐,我想和你谈谈青春

作者:小关 著
定价:39.80
印次:1-1
ISBN:9787302527480
出版日期:2016.11.01
印刷日期:2016.09.29

90后人气女生小关,大胆突破藩篱、追求真正自我实现的过程。她想代表她的同龄人告诉世界:我们拒绝做精致的实用主义者,人生有很多种精彩的方式,要勇敢做****的自己。

more >

活着,就是青春 没错,写这段序言,是整本书的最后一步。但我拖了3个月一直没办法下笔。创业过程中的忙碌和不文艺,比我想象的要多得多——做梦都恨不得是产品产品产品、团队团队团队,原本理性的文艺小清新,也只剩下孤零零的理性了。 而现在的自己,完全不在当初的“5年计划”“10年计划”里。 处女座总会对自己的人生做很细致完美的计划。高考前我计划大学要学外语,做外交官,结果为了“不浪费自己的高考分数”去读了金融;大一时计划毕业要去外资银行;大二时决定毕业要去快消行业做营销,默默地把宝洁设置成了自己的Dream Company;大三时开始连续参与创业项目,跑到全国各地开拓市场,那时觉得“改变世界”这件伟大的事,就差一个我了;大四看到同学们全都申请保研,蠢蠢欲动却以失败告终;毕业后在香奈儿的工作让我爱上奢侈品牌管理学科,就又回到巴黎读研;却发现这门实际上business more than art的生意并不是最想要的。 安排了那么多计划,却没有一样是按照计划来。事实证明,在无知的年纪,臆想的未来规划都很难落地。 有时觉得学生真是世界上最迷茫的群体,因为未来太广阔,可做的事太多。 在找到真真切切的“自我实现”的感觉之前,尽情去拥抱所有的可能性吧,在学生时代体验一切渴望体验的,虽不一定能找到真正想要的,但一定能确定哪些是你不想要的。大学时期的一万种尝试和一万次跌倒,可以快速放大你的优点和缺点,残酷而高效。 就像我意识到只有在“自己做事”时,我才能感受到1000%的想象力、热血感和行动力。所以我果断向巴黎学校提出了休学申请,去学厨、去学茶、去研发产品、去创立品牌、去拉人找钱大干一场。 虽辛苦,但幸运。我不知在哪天冲破了自己强加给自己的所有条条框框,跑到了一个没有边界的世界里,在这里我自由自在地重建自己的认知,不用纠结、迷茫地思考这一步是对是错,只知道可以做得比“更好”更好一点。 虽然未来仍然不可预知,但我确信我找到了最想要的生活—— 眼望得比天高 脚踩进尘埃里; 在理想世界里勤奋工作, “做”比“想”重要得多。 生命在于折腾,活着就是青春,来吧未来!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套装)爱妈联盟陪你读书—我有一件...

橘子猫与青柠 文 Pak.
定 价:95.80元

查看详情
杰出青少年素质养成手册

王金海
定 价:69.80元

查看详情
爱情的真相——亲密关系心理学

张晓文
定 价:49元

查看详情
国学启蒙

孔子学院总部五洲汉风网
定 价:90元

查看详情
再济沧海——挪威至巴西两万里

林静 著
定 价:59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本名明珠,1991年生,**处女座,对“全世界穷游吃喝,火车上听歌写作”类的事重度上瘾,理性靠谱的文艺女青年。
    2014年本科毕业后留学巴黎,进修**品牌管理;2015年初休学,进入巴黎蓝带厨艺学院学习法式甜点,并写下《清华女的巴黎学厨日记》,刷遍国内大学生和海外留学生的朋友圈;

    2015年末只身赴日本学茶、找茶,2016年于北京创立互联网茶多酚创意零食品牌——关茶,已获知名投资机构数百万天使轮投资。

  • 90后清华小关倾心力作,励志作品集首度公开出版,献给所有忠于理想、渴望真实的同路人。

    ◎收录《清华女的巴黎学厨日记》火遍微信朋友圈的37个故事,文笔犀利,字字走心,句句在理。

    ◎经历丰富的“过来人”写给未曾经历的你的“选择指南”。初入大学的你们,将如何面对这未知的四年——而这又是人生中最重要的四年?

    ◎小关的蜕变历程,激励着无数在青春中迷茫的男男女女,告诉年轻的你们,原来人生还可以这样过!

more >
  • 引言  我怎么就决定休学了呢

    第一章  流动的巴黎,第三故乡 

    巴黎的清晨,是首老情歌 

    100块钱把书桌变成开放式厨房?

    像法国人一样优雅地享受早餐 

    好在不属于我的,我一样都没得到 

    这个春节我不能回家过年

    我以前对“有用”的理解是错的

    愿你也做个真诚的人,办点实事

    为什么我爱北京远远胜过爱巴黎

    我的人生不按计划来,再会了巴黎

    第二章  把直线的生活,过成抛物线

    “人”永远比“事”更重要

    你最大的优势是你是中国人

    回国15天,我做的坏事和我的企图

    关于如何确定什么是“对的事业”

    什么人最容易激发我的战斗欲

    但愿等我老了,还能看得起年轻人的梦想

    我们都曾是被“过去”累死的傻子?

    不着急慢慢来,事业再小都爱它

    我为什么总是恨自己不够优秀

    “姑娘不要那么累”,这个愚蠢的伪命题

    “我是女生”到底是优势还是劣势 

    如果每天工作超过8小时, 你就完蛋了

    第三章  能温柔相待,是最大福分

    谈谈爱情:是稚嫩青年,还是寂寞老油条

    问题的关键是,要爱一个好人

    “泛90后”的荒诞恋爱观

    那5位清华的“情感老师”

    做个懂得牺牲的女汉子,谈场长距离恋爱

    我23岁仍在挥霍父母的钱,却从不羞愧

    把我当个大人,还是当个孩子

    当我只在意飞得远不远时,你仍关心我累不累

    第四章  爱是把生活过好的天分

    放下手机,学会独处好吗

    忠于理想的姑娘会幸福

    等我变成一个有钱人,我一定会……

    一切优越感只因缺见识和缺悲悯

    从四惠到四惠东,你值得真正的快乐

    做饭的天赋是爱

    我炒的那锅大白菜,是奶奶的味道

  • 高考榜眼、清华才女、巴黎高商、大胆休学、法国蓝带甜品师、日本学茶、女创业者/创始人……90后人气女生小关拥有的全部标签,并不仅仅是她简单的人生经历。这是一个习惯了精英主义教育和“大部分人所谓的优秀”的年轻人,大胆突破藩篱、追求真正自我实现的过程。她想代表她的同龄人告诉世界:我们拒绝做精致的实用主义者,人生有很多种精彩的方式,要勇敢做****的自己。

    ◎这是经历丰富的“过来人”写给未曾经历的你的“人生指南”。初入大学的你们,将如何面对这未知的四年——而这又是人生中最重要的四年?

    ◎曾经的天之骄子,如今的创业青年,小关的蜕变历程,激励着无数在青春中迷茫的男男女女,告诉年轻的你们,原来人生还可以这样过!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