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用甲骨文做游戏——中国的十二属相传说

书法大师名家名作,国图珍藏之作!感受千古文字的无穷魅力,有趣的图画,悠长的历史,让孩子掌握中国文化的根源。

作者:欧阳可亮 书法;[日] 欧阳效平 文;[日] 三上真佐子 构图;刘树兰 译
定价:35
印次:1-1
ISBN:9787302450832
出版日期:2017.01.01
印刷日期:2016.11.25

《用甲骨文做游戏——中国的十二属相传说》是一本有趣的绘本,讲述的是一个脍炙人口的传统故事——十二生肖的来历。全书内文插图由甲骨文书法构成,可以在书中找到代表每个小动物的甲骨文字,带领小读者走进一个奇妙的甲骨文世界,并让孩子领略文字的奥妙,从此爱上文字、对认字产生兴趣。本书插图中的书法由甲骨文大师欧阳可亮先生创作,为孩子带来不一样的绘本阅读体验。

more >

小孩子们最喜欢坐在父母亲的膝上,一同画 画。但是这时,当父母的是不是有时也会不知道 要画什么好呢 ? 在这个时候,请你们打开这本图画书来看看 吧!一开始请不要想甲骨文是汉字的始祖这件 事,希望只凭感觉猜猜看,写写看,沈浸在故事 的欢乐中,好好地享受玩的乐趣。 等小孩子们渐渐长大之后,如果孩子们问到 甲骨文和汉字的由来或十二属相的传说的时候, 如果你们能参考这本画册,用自己的语言讲给孩 子们听,我将非常高兴。 因我不是画家,也不是甲骨文研究者。我 写这本书是因为在我小时候,父亲欧阳可亮 (1918~1992,字泉堂 ) 常常把我放在他的腿上, 看他在纸上或沙上流畅地又说又画并给我讲好多 故事听。 父亲用点和线,很流利地画出不单是动物、 生活的工具等具体东西,连风、光,甚至于传说 中的龙、麒麟等,他都能够画给我看。 一直到我上学之后,我才知道原来父亲写给 我看的全是甲骨文。父亲慢慢地告诉我,文字和 文字结合起来就形成单词、形成文章,成为沟通 交流的工具。等我渐渐长大之后,我才理解到父亲话里的深奥意思。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甲骨文书法作者:欧阳可亮,1918 年生于北京,号泉堂,是第一批留美幼童、清末民国初期外交官欧阳庚之子,唐代欧阳询(557 ~ 641 年)的第四十四代直系子孙。中国甲骨文研究者五堂之一。三岁起跟随国学大师王国维学习甲骨文,之后师事罗振玉、董作宾、郭沫若等人。

  •   《用甲骨文做游戏——中国的十二属相传说》适合不同年龄段的孩子阅读。3-4岁的孩子正值想象力发展敏感期,形象的甲骨文字为他们带来特别的“读图”体验;5岁以上孩子在阅读这本书后,会对文字产生更多好奇,领略文字源起的奥秘,从而产生兴趣,对将来识字、写字学习非常有帮助。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