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计算机网络实验教程(第二版)

计算机网络技术发展迅速,大多数计算机网络实验教材都存在部分知识老化,与当前技术和应用发展存在一定的脱节。本实验教材增加了IPv6、QOS、MPLS、AD-Hoc、SSID隐藏和WEP加密等新技术实验内容。

作者:何波 崔贯勋
定价:39
印次:2-1
ISBN:9787302542513
出版日期:2020.03.01
印刷日期:2020.03.30

本教材是计算机网络主流技术的实验教材。教材内容共八章:第一章计算机网络基础实验、第二章交换技术实验、第三章路由技术实验、第四章网络安全技术实验、第五章无线局域网技术实验、第六章IPv6实验、第七章网络故障排除实验和第八章网页实验。每章包括若干个实验,每个实验都有实验背景、实验目的、实验内容、实验设备、实验步骤和思考题。本教材紧跟网络新技术的发展步伐,加入IPv6、MPLS、AD-Hoc和IPSec等技术实验内容。

more >

前 言 21世纪的一个重要特征是数字化、网络化和信息化,而它的基础是支持全社会的强大计算机网络。互联网的飞速发展,需要大量高素质与高技能的网络人才。计算机网络是一门实践性较强的技术,课堂教学应该与实践环节紧密结合,计算机网络实验课程的教学对于网络人才的培养显得尤为重要。 本书分7章,各章内容如下。 第1章计算机网络基础实验 第2章交换技术实验 第3章路由技术实验 第4章网络安全技术实验 第5章无线局域网技术实验 第6章IPv6实验 第7章网络故障排除实验 本书由重庆理工大学何波和崔贯勋编写。 本书的编写参考了国内外相关教材和著作,包括《计算机网络教程》(清华大学出版社何波等主编)、《计算机网络实验教程》(清华大学出版社,何波等主编)、《交换与路由技术实验》(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唐明等主编)、《H3C的IPv6技术》《网络排错专家教程》《中低端交换机典型配置实例》《中低端路由器典型配置实例》《构建企业级交换网络》《构建企业级路由网络》《构建企业级设计网络等教材资料》,在此对相关作者表示真诚的感谢。 由于编者水平有限,书中难免有不足之处,恳请批评指正。 编者 2018年7月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Linux网络操作系统项目化教程(第2...

赖国明、王震、龚亚东、
定 价:59元

查看详情
网络互联技术

鲁顶柱
定 价:79元

查看详情
网络设备配置项目化教程

许军、鲁志萍、王磊
定 价:59元

查看详情
局域网技术与组网工程(第2版)

苗凤君、夏冰、董跃钧、
定 价:59.50元

查看详情
无线网络安全技术(第2版)

姚琳、林驰、王雷
定 价:59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何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讲计算机网络、计算机网络实验和网络程序开发等多门课程。
    教学效果突出,获重庆理工大学优秀教师、重庆理工大学教学工作优秀教师、重庆理工大学硕士点申报工作先进个人、重庆理工大学优秀科研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近五年来以第一作者发表核心期刊和国际期刊论文20篇,主编教材《计算机网络教程》、《计算机网络实验教程》、《C#网络程序开发》。
    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省部级项目6项、企业委托项目5项及教研项目3项。
  • 1、 本实验教材针对性强。适合作为一般本科院校和大专高职院校的计算机网络实验(独立课程)和交换与路由实验课程的教材,将网络技术按照技术分类开展实验,所有实验均是当今计算机网络主流技术的实验。每个实验都附有实验目的、实验背景、实验功能、实验拓扑、实验步骤、验证测试、参考配置等。

    2、 本实验教材加入IPv6、QOS、MPLS、AD-Hoc、SSID隐藏和WEP加密等新技术实验内容。

    3、 本实验教材在教学理念有创新。该教材课支持老师采取模块方式教学:首先,技术内容的抽取,每个学校可以按照自身专业课程设置、课时安排来灵活地从实验指
more >
  • 目  录

    第1章计算机网络基础实验

    实验11常用的网络命令

    实验12双绞线的制作

    实验13小型局域网的组建

    实验14ADSL上网

    实验15WWW服务器的建立与使用

    实验16FTP服务器的建立与使用

    第2章交换技术实验

    实验21交换机配置基础

    实验22MAC地址表与地址端口绑定

    实验23端口配置实验

    实验24端口汇聚

    实验25端口镜像

    实验26Vlan配置基础

    实验27Vlan间路由

    实验28STP配置

    实验29交换综合实验

    第3章路由技术实验

    实验31路由器配置基础

    实验32路由器维护技术

    实验33系统管理

    实验34链路层协议

    实验35网络协议

    实验36路由协议

    实验37组播协议

    实验38QoS

    实验39网络可靠性

    实验310路由综合实验

    第4章网络安全技术实验

    实验41访问控制列表

    实验42网络地址转换实验

    实验43GRE配置实验

    实验44IPSec配置实验

    实验45MPLS配置

    第5章无线局域网技术实验

    实验51搭建AdHoc模式无线网络

    实验52搭建基础结构模式无线网络

    实验53无线网络的连接部署

    实验54无线网络的桥接模式部署

    实验55无线网络的安全和加密部署

    第6章IPv6实验

    实验61IPv6配置基础

    实验62IPv6...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