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泼水节

每个孩子童年时光不应错过的中国传统故事!

作者:刘巨德
定价:15
印次:1-1
ISBN:9787302507055
出版日期:2018.08.01
印刷日期:2018.08.02

关于泼水节,傣族人民有着这样的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傣族居住的地方,有个很大的恶魔,它做尽了坏事,百姓都很痛恨它。恶魔还霸占了7个美丽的姑娘做它的妻子,7个姑娘决心为民除害。一天,在恶魔酒醉的时候,用话套出了杀死恶魔的秘诀,趁恶魔熟睡的时候,杀死了恶魔。不料,恶魔的头一落地,大地就燃起了熊熊烈火,只有把恶魔的头举起来,大火才会熄灭。于是7个姑娘不怕血污和疲劳,轮流举着恶魔的头,并相约在每年傣历新年这一天交换。傣族人民举行泼水节仪式就是纪念这7个姑娘为民除害并表示对她们的感激和祝福。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套装)中国名家经典原创图画书乐...

马得
定 价:129.40元

查看详情
(套装)中国名家经典原创图画书乐...

潘小庆
定 价:47.20元

查看详情
(套装)中国名家经典原创图画书乐读...

马得
定 价:96.40元

查看详情
(套装)中国名家经典原创图画书乐读...

杨永青
定 价:96.80元

查看详情
凤凰鸟

刘巨德
定 价:13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刘巨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现为清华大学首批文科资深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吴冠中艺术研究中心主任等。曾任清华美院副院长、学术委员会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北京市美术家协会理事,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 中国传统文化经典集萃,大师名家原创图画书,中国画画风浓郁,内容精彩,故事优美,孩子成长的好助手!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